楼市政策声声来急 青岛市场心态平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政策声声来急 青岛市场心态平和

2010年10月20日 13:52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9日,新政再次出台,此后,关于楼市调控的各地政策再次风起云涌,其中,限购成为近半个月以来众多城市纷纷使出的杀手锏。截止到目前,包括广州、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三亚的11个大城市已经出台了住宅限购令。

  面对声声来急的政策调控,市场的反应又是如何呢?从目前来看,在刚性需求的强劲支撑下,青岛房地产市场无论人气还是成交,都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

  刚需撑起楼市成交

  尽管新政的到来有些措不及防,但是,对岛城楼市来说,无论是人流量还是成交量,此次新政的影响并不大。

  日前,记者在走访几家正在开盘销售或者即将开盘销售的售楼处现场时发现,前来咨询看盘的客户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减少。

  而从成交上看,不仅十一期间成交旺盛,而且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几个开盘的项目也纷纷出现热销局面。12日,恒易慧心园二期开盘,推出的300余套精装修新房源当日售罄。 14日,万科城开盘销售,当天推出464套房源,而前去购房的人数就有2000多人,开盘即售罄。除去市区的火爆景象,郊区楼市也是开盘热销。 16日,鑫汇国际开盘,当日推出208套房源,下午三时左右已基本售罄。

  16日,位于南京路的中铁华胥美邦市区接待中心开放,一大早就围满了前来参观的人群。中铁华胥美邦位于城阳区湘潭路9号,紧邻308国道,一期产品以80-120平方米的二三居室为主,适合婚房一族。同日,位于浮山后的香邑暖山售楼处也正式开放,项目由2栋高层和3栋电梯洋房组成,主打套二套三户型,据了解,预计将于11月底开盘面市。而预计10月底或者11月初开盘销售的城投·昌平馨苑,一共只有200多套房子,目前却已经有了1000多组客户在登记。

  而从上周来看,3612套的成交不仅环比上涨了77%,且日成交量也创下新高15日单日达到635套的历史记录。从成交项目来看,上周成交排名中,鲁信含章、汤米公馆、万科城等项目均位于成交前列。

  无论是开盘热销的项目,还是即将销售的楼盘,他们的主打基本都是中小户型,定位也多为刚性需求。 “我们的户型都是90平方米以下的,客户也大都是刚性需求,而且房子也不多,所以二次调控对我们基本没有什么影响”,岛城某房地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如此告诉记者。而热销的市场反应证明,在二次调控下,依然强劲的刚性需求撑起岛城楼市的天空。

  能否买得起成置业关键

  随着近几年房价的飞速上涨,越来越大的购房压力“逼迫”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变化,因拥有成熟配套而曾风靡一时的传统“地段论”已不再成为时下流行的购房宝典,取其而代之的是处在风口浪尖的房价,价格成为购房者首先考虑的置业因素。

  “现在买房子首先得看价格,位置已经是其次了。 ”王晓飞夫妇告诉记者,像他们这种非青岛本地人,大学毕业从外地来到青岛谋生的年轻人来说,买房子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难题,他们两个都已经结婚三年了,到现在迟迟不敢要孩子。 “我在外贸公司工作,现在外贸不太好干,每个月多的时候能挣五六千元,少的时候三四千元;媳妇在一家小企业做会计,每个月只有两三千元,两个人的收入又超出了买限价房的条件,要是有了孩子家里老人肯定得过来照顾,到时候住在哪里?我们现在还是租了个套一的房子住。 ”王晓飞说,他们现在手头有个十来万元,买房子肯定要贷款,但是现在外贸行业不是很好干,他的薪水待遇受外界影响比较大,所以,没有非常大的把握,还真不敢买房子,“到时候还不起银行贷款怎么办? ”

  对于调控,王晓飞说,作为一个无房户,他当然希望房价能降下来,但是,想法是美好的,从现实情况来看,房价下降不大可能。每天看报纸,只要有卖房子的,价位稍微合适一些,几乎都是“热销、售罄”,能买到房子都是非常幸运的事情。(记者 鞠培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