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人亲历“楼市维新” 生怕定高价吓跑购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卖房人亲历“楼市维新” 生怕定高价吓跑购房者

2010年10月20日 14:19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是否起到了遏制房价暴涨的作用?以房产中介、楼盘销售经理为代表的卖房人,从去年以来经历了楼市的每一个拐点,他们的亲身经历或许更能说明新政前后楼市的变化。

  现在轮到买房人狠砍价

  王统领 威海路某房产中介经理人

  “海慈医院斜对面的小区,2008年底的时候均价还是9000元每平方米,到了2009年底就涨到了1.4万元,可是卖得非常好。”王统领说,台东附近的房子平均每个月每平方米涨700元左右。即使是已经20年的老房子,仍能卖到每平方米1万元。

  但是今年4月的房产新政一出,市场立刻变了行情。“之前房东一直捂着不卖,就怕卖亏了。‘国十条’一出,两天内就全都来登记挂牌了。”王统领说。不过,虽然挂牌房源增多,房产中介的成交量却反而出现明显下滑,新政后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店里的总交易量只有之前的四成左右。

  “等了近半年,大家一看房价确实平稳了,没有上涨,但是也没有明显的下降,撑不住了,还是赶紧买吧!”是何种因素支撑岛城楼市逐渐复苏?房产中介们给出的答案几乎惊人的相似,是刚性需求。所谓刚性需求,是指居民买房目的明确,用于结婚、养老、方便子女读书等。

  “一套房子48万元,他竟然希望40万元买下来,这是不可能的。”王统领说,虽然顾客多了,但是买房人讲价却越来越 “狠”,程度丝毫不亚于半年前房主涨价的“疯狂”。

  很久不见炒房客了

  宋绪盼 香港中路某房产中介经理人

  宋绪盼进入中介行业已经4年,目前在香港中路市政府附近的一家大型中介工作。苦苦等待成了楼市调控以来宋绪盼工作的主旋律。

  “原来一个电话,这些炒房客就来了,现在好长时间都见不到他们了。”提起新政刚实施后的变化,宋绪盼感受更多的是 “炒房客”的消失。新政施行前,炒房客们经常光顾中介,并且千叮咛万嘱咐,如果有好房子一定要马上给他们打电话。有的炒房客可能一个月买两套房子,办完手续后马上又挂牌出售。新国十条一出,炒房客一夜之间就从中介里消失了。

  生怕定价高吓跑购房者

  刘经理 青岛绿城华川置业有限公司

  “还记得春节刚过,很多朋友给我打电话,都是找我帮忙买绿城的房子的。那股劲头是买不到房子绝不罢休。”刘经理告诉记者,绿城在李沧区的项目总计1000多套房子,在2009年年底已经销售一空。

  “新政的效果在五一前后显示出来。”当时刘经理发现二手房中介里挂出的绿城的二手房突然多了起来,很多房子的价格比新政前有了不少的跌幅。“这时囤房的开发商开始往外抛售房产了。新开盘的楼盘也开始低开入市,同行们每天最忙碌的一件事是让销售员给曾经的看房客户们发短信,但效果相当差。”

  “8月份开始,新一波的购房热潮出现。”刘经理说,持续的观望让开发商一再推迟开盘的日期,也让已经开盘的开发商不得不出台更多的优惠。“至少有5个项目在9月底开盘,一个周内就销售一空,有的新盘还是‘日光盘’。不过开发商的定价已没有了新政前的疯狂,生怕定价高,让刚刚升温的房市再次停摆,吓跑准备出手的购房者。”刘经理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