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上月商品房均价创新高 涨幅在可控范围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兰州上月商品房均价创新高 涨幅在可控范围内

2010年10月20日 14:29 来源:兰州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房管局获悉,9月份,兰州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11.1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6.9%;全市三县五区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4263.11元,同比涨幅高达11.3%,创今年以来最高值。

  10月18日,兰州某在售楼盘在兰州市房地产网站进行成交数据录入时,无意中将一套成交房子的均价标成了1元钱,在网站公示一天后,许多人不禁好奇,是不是该楼盘在进行某项“超级优惠活动”。10月19日,记者得到证实,1元钱的成交价确系操作失误所致,这套房子真正的成交价是每平方米15898元,已被一名湖南客户购买。这便意味着,兰州楼市在进入10月以后,又出现了单价每平方米在15000元以上的“高新记录”。

  而放眼全国,楼市“金九银十”的梦想在许多一线城市纷纷破灭,但兰州楼市却在这个秋季还能如此“高攀”,便让人疑惑起来。

  10月19日,来自兰州市房管局的公布数据,9月,兰州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1.1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0.44%,全市三县五区商品房均价达到了每平方米4263.11元。尽管这个数字和之前提到的15898元的“高新记录”相去甚远,但同比上月还是上涨了6.9%。对于这些上涨数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上涨并不是十分明显,涨幅在可调控范围内。

  考虑到其他原因,10月19日,当记者采访时,兰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并没有告知记者城郊四区商品房的均价数目,但记者从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中了解到,根据他们对于兰州市房管局每日公布的成交记录的连续统计,9月,兰州城郊四区商品房成交均价至少在每平方米5000元以上。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说:“尽管兰州地方调控新政已经颁布百余日,但‘金九银十’的不争事实还是向兰州走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仍然是今后有关部门必须重视的话题。”(记者 王家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