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房成交创新高 或因担忧限购令落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新房成交创新高 或因担忧限购令落地

2010年10月20日 14:40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市新房交易再蹦高,昨日我市“网上房地产”交易平台统计显示,全市新房共成交1185套,创历史纪录。是恐限购令出台而恐慌性抢购?还是多个开发商同时网签制造的假象?来自新闻网的在线调查显示,认为青岛应该出台限购令的网民超过七成,但也有近半数网民认为即使出台,房价将在出现短暂停滞后仍会缓慢上涨。

  单日成交刷新纪录

  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网上房地产”交易平台统计显示,截至昨晚7时,全市新房共成交1185套。而进入10月份,全市新房成交量连连创下纪录。10月8日,全市新房市场总成交套数为427套,黄岛区单日成交74套连续三日夺冠;10月9日,全市新建商品房签约量为546套。10月10日-10月16日出现连续4天单日成交量超过了500套,其中10月15日新房成交量达到了635套。“二次调控出台后,我看北京、上海等地成交量都出现大幅下滑,为啥咱青岛还老蹦高啊?”不少市民对此疑惑。

  青岛是否该出限购令

  随着中央出台二次调控政策,上海、深圳、杭州、福州等地紧随其后落地出台较为严厉的细则,尤其是出台了限购令,那么青岛是否也将出台限购令呢?这是不少市民最为担心的。据青岛新闻网昨日发起的关于限购令的调查显示,共有1210名网民参与,认为青岛应该出台限购令的占了76.63%,认为条件不够成熟的占23.37%。且有65.67%的网民认为限购令是今年楼市调整政策中最有效的一项,34.33%的网民认为限购令与之前的政策一样,换汤不换药,不会对抑制房价发挥太大作用。

  那么,青岛一旦出台限购令后,房价又将走向何方呢?45.65%的网民认为青岛房价将在出现短暂停滞后仍会缓慢上涨,14.78%的网民认为房价上涨趋势不会受到影响,认为会立即下降的占了近四成。此外,超过六成的网民认为限购令出台将会抑制投资客炒房,但也有相当一部分网民表示限购令在抑制投资客的同时会抑制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

  新房成交距网签有时间差

  “近期成交量蹦高在一定程度上与担忧限购令落地有关系,在青购房的外地客户占了不小的比例,一旦限购,这部分最先受到打击。”市房地产协会负责人冯显泉表示。此外,新房网上签约具有滞后性,不少签约量都是在“十一”前成交的,因此近日来的成交数据并不能真正反映当下成交量的真实情况,因为从节后市场上来看,不论是二手中介还是新盘售楼处,观望气息开始蔓延,成交量并不高。当然大家也可以看到,这两天确实有几个新盘开盘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究竟是何原因,谁也无法下定论。”(记者 孙静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