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漏水殃及隔壁住户 墙皮渗水脱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公厕漏水殃及隔壁住户 墙皮渗水脱落

2010年10月20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中墙壁渗水,频频向有关部门反映却始终得不到解决。近日,家住东城区新中街10号楼的宋女士拨打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寻求帮助。

  据宋女士说,由于她家所在的新中街10号楼是座3层的简易楼,她居住在此有30多个年头了,所以水管的老化问题相当严重,很多地方都往外漏水,而家中西墙紧挨着公厕,厕所水管漏的水就全都透过墙壁渗到了屋子里。

  昨天下午,记者一走进宋女士的家中,就闻到了一股非常明显的霉味,感觉屋里十分潮湿,再加上这两天降温,屋内更加阴冷。渗水的西侧墙面墙皮已经全部脱落,还有不少霉斑和锈迹,用手一摸,整面墙都是湿湿的,轻轻一碰,会有墙皮往下掉。

  宋女士说,本来她是住在这间房子里的,可由于自己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在这么潮湿的环境中待时间长了就会喘,现在不得已只能搬走与小女儿同住。自己的大女儿每天下夜班后还得回到这里住,最近天气转凉,屋里特别阴冷。“想生火吧,又不敢,屋里这么潮,怕煤一湿火再灭了,回头煤气中毒,现在就只能这么忍着!”宋女士无奈地表示。

  “其实四年前刚开始渗水的时候,房管所来人修过,可当时就是简单地抹了一下墙,没做防水,也没换旁边厕所的水管,所以好了没多久就又开始渗水了。”宋女士说,“现在水管的老化问题越来越严重,每年冬天这面墙都会结上一层冰,去年冬天楼上的一根管子冻裂了,我们屋里就成了水帘洞。我闺女回家一看,屋里都结了冰柱,被褥全都湿了,地上也都是积水,只能拿簸箕一点点地往外舀。”

  宋女士还表示,她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过冬问题,冬天眼看就要到了,天气这么冷,水又渗得厉害,也不知道今年冬天能不能挨过去。

  据东直门街道办事处新中街居委会孙主任介绍,由于宋女士所居住的地区属于拆迁区域,拆迁工作虽然持续很长时间,但一直在进行中,没有结束,所以很多问题解决起来都比较困难,居委会对此也颇感无奈。(记者 刘琳 实习生 林梓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