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息 厦门房产界人士反应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央行加息 厦门房产界人士反应不一

2010年10月20日 16:13 来源:厦门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加息消息传来,厦门房产界人士反应不一,较多的观点是:加息或将对楼市带来较大影响。

  厦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上一轮加息周期从2004年开始,到2007年才加快频率,2007年一年加了6次,致使2007年四季度开始楼市明显降温。本轮加息是在房贷政策紧缩基础上的加息,对行业会有较大影响,但影响应该不会像2007年那么大。

  二次调控后,厦门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明显下滑,但成交价及挂牌价依然坚挺,甚至出现不降反升的情况,市场再次陷入买卖双方僵持局面。

  “以前楼市调控政策偏温和,很多人认为是楼市‘软着陆’,这次加息和声音很大的房产税或将带来‘硬着陆’。”厦门房产界资深评论人士程凌虚这样认为。他表示,调控政策出台后一般半年后会有反应,现在还没到节点上。房子持有者会有一种感觉,就是挺过去也许会很好,但这次政策对楼市的影响应该是空前的。

  也有房产人士认为,厦门市场购买力大,刚需无法完全释放,房价上涨空间不大,但降价可能性也不大,如果一部分投资客支撑不了,可能会出现降价风潮。但从目前情况看,投资客还是扛得住资金压力的。(记者 曾海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