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买方出现退订 改善型买家最受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手房买方出现退订 改善型买家最受挫

2010年10月20日 17:3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版的“限购令”逐渐对市场买卖双方产生影响。羊城晚报记者从地产中介处了解到,改善型买家受“限购令”的影响尤其大,入市态度谨慎。同时,记者了解到,退订的情况也有出现。

  买方谨慎 卖方惜售

  合富置业市场部梁燕明表示,这些天市中心的买家心态逐渐发生变化。“买家心态主要表现为三种,一是符合‘限购令’允许条件的买家,这部分买家近期心态趋向谨慎;二是不符合‘限购令’允许的条件、贷不到款的买家,他们开始放弃置业;三是有足够资金的买家,他们开始观望了。”

  梁燕明表示:“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限购令’出台后的这几天,改善型买家受到的影响比较大。” 同时,在市中心的名校集中区购买学位房的买家变得相对谨慎了。据统计,他们大多数是拥有二三套房的置业者。不过,刚需型买家所受的影响没有改善型买家大,“急需型的买家现在还会去看房”。

  “业主则出现了惜售心理。”梁燕明表示,“他们担心卖出房子后,可能就买不到相同条件的房子了。”

  退订情况出现

  记者从中原地产方面了解到,原来“限购令”出台前已经交定金的“准买家”,因不符合“限购令”规定的条件,开始有退订的情况出现,“不过还没有实质的数据”。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表示,二手房这方面的情况肯定没有一手房那么厉害。“‘限购令’的影响会在11月份明显表现出来。”

  购房者需重估资金条件

  梁燕明表示,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普通购房者需要重新评估自己的资金条件,防止买房时首付不够。而记者了解到,改善型买家也开始想办法筹集资金,如“十一”期间他们倾向于先买新房再卖旧房,不过现在则倾向于先卖后买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