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市:未批先建商品楼何以销售火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辽宁海城市:未批先建商品楼何以销售火热

2010年10月20日 20:57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未批先建的商品房项目竟然在市场上“销售火热”,记者对此进行了深入采访。

  在辽宁省海城市耿庄镇东耿村,一位田姓村民带着《中国产经新闻》记者来到村东边的一个十字路口,指着路东的几排新房说,这就是没有征地手续而建造的商品楼,现在已基本售完。

  记者在调查采访中获悉,该处所建的楼房叫新兴小区,一共建有5栋楼房。相隔一条马路不远的就是耿庄镇政府,付卫东镇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块地是属于耿庄镇的范围内,是不是耕地或者农用地不好说。”

  不过,海城市国土资源局向记者提供的"关于耿庄新兴住宅小区占地情况的调查报告"中明确显示:耿庄镇新兴住宅小区一期工程建于2008年春,建设单位为鞍山市东烽房屋开发有限公司,已依法办理了用地审批手续,土地使用证号:海城国用2010第063号,批准面积3322平方米。二期工程建于2009年春,占地面积5375平方米,占地类型一般耕地,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

  海城国土局同时还提供了两份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对二期违法未批先建的行为予以了处罚,责令其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并处以罚款107500元。

  如今,新兴小区一期的2栋房子基本都已住满了住户。小区几处显眼的地方还贴着几张卖房的广告,记者以要买房联系到了一位刘姓户主,他表示,有一期三层的房子需要卖出。

  同时,记者提出验看房子的土地使用证、房屋产权证。刘姓户主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子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办理这些证件,因为开发商还欠着镇政府的钱,等都完成了以后统一办理。现在只有一张收据,写明房子面积和金额,等所有证件办好后,拿收据去就能领回属于房屋的土地证和产权证。”

  随后,记者又来到新兴小区第五栋楼,一户刚刚忙着搬家的大妈回应说:“这里的房子都是没有证的,不过没关系,价格还可以,有这么多家在住也不怕。”

  沿着新兴小区的店面商家,记者几经询问,店主都告知没有土地证、产权证等,有的都是一张相同的收据。

  为此,记者找到了海城市建设局房地产管理处张处长,他只强调:“没有房屋预售证,房管处已经对此作出处罚。”

  海城市规划局李副局长也称,如果没有土地使用证,连规划部门也没有办法给房屋开发商办理手续。同样,海城市建设局的一位姓李的副局长也告诉记者,没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局也不会给开发商办理任何手续。

  既然一期的房子是在2008年春的时候就已动工建设,为何土地使用权证却是在2010年6月22日才颁发?而二期项目的用地审批手续刚刚上报,房子却早被预售一空。

  对此,本报将继续给予关注。(单一良 叶中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