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屋租赁市场火爆 租金价格上涨两三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房屋租赁市场火爆 租金价格上涨两三成

2010年10月21日 14:3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本是房屋租赁市场的传统淡季,但受楼市调控影响,本月济南的租房市场淡季不淡,房租和业务量上涨两三成,租房业务成为部分房产经纪人的主要收入来源。

  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济南寓来寓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经纪人翟文海时,他刚刚带租房客看完房。“9月底国家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市场影响很大。从我个人的业务量来看,租房的多了,买房的少了。上个月我没跑过租赁,一个月卖了两套房。这个月到目前为止一套房也没卖出去,但已经租出6套房。今天一天,接了20个租房电话,买房的电话只有8个。”

  租房市场的火爆,也让房东不甘心于目前的租房价格。“有房东在堤口路有套50多平方米的宿舍,租金是每月900元,租客看好房子要交订金时,房东又反悔了,临时决定涨150元,这让租客很不满。”翟文海介绍道。

  济南丽舍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经纪人贺明亮表示,“国家调控政策出台后,买卖房屋的少了,租赁业务多了起来。现在,租房和买房的比例大约是7:3。房租也涨了,王官庄小区一室一厅的房子,原来500多元,现在涨到600多元,涨幅达20%。”

  贺明亮说,前几天他接触了一个客户,该客户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大房子,但还贷压力很大,他就把自己的房子以每月2000元的价格租了出去,然后花500元租了一套小房子,每个月1500元的差价用来还房贷。

  在匡山小区,房租的涨幅更大。济南世贸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经纪人张守庆说,匡山小区60平方米的房子,平均房租已经由600元涨到800元,涨幅超过30%。

  据了解,10月份是租房市场的传统淡季,但今年的租房市场却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情形,很多中介的租房业务比上月多了两三成。

  山房网总经理赵鲁梁分析说,“9·29”调控政策的出台间接刺激了济南的房屋租赁市场,无形中打压了部分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使他们不得不临时由买改租,但这部分人仍然会在未来一到两年内购置新房。总体上来说,济南的租房市场主要还是居民楼,不像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写字楼、公寓出租比较多,所以受政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相对来说小一些。(记者 刘红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