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权重明年“重组” 房价短期不会纳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CPI权重明年“重组” 房价短期不会纳入

2010年10月22日 07: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年起我国将采用新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权重,但计入房价仍需时日。21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CPI权重不是人为确定的,是根据大约10万户居民家庭消费支出结构的调查结果确定的,是客观的。统计局将根据今年实际调查的最新结果,从明年采用新的CPI权重。

  针对有记者提出的中国CPI中居住类价格权重偏低的问题,盛来运解释说,从动态角度看,房租支出占CPI的权重会不断提高,这是一个社会发展的过程,是生活水平提高的过程,也是消费结构不断升级的过程。

  至于房价是否会被纳入CPI,盛来运说,中国目前CPI中,居住类价格的权重是15%左右,而美国是42%左右。另外,中国消费支出中食品支出占比(恩格尔系数)较大,在40%左右,而美国恩格尔系数已在20%以下,这也有个缓慢变化的过程。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