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加息 依靠银行信贷的房地产商面临淘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银行加息 依靠银行信贷的房地产商面临淘汰

2010年10月22日 09:01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日的加息让整个世界意外,那么短期内是否会再度加息?

  昨日,在“2010年第三季度新闻通气会”上,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信贷处陈振祥认为,尽管加息处于市场预料,但短期内连续二次加息的可能性较小。他同时认为,加息后,地产行业将进入到“优胜劣汰”的时期。

  短期内再度加息可能性小

  本月19日,就在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中国不会加息的情况下,央行宣布上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随之而来是国际市场一片惊恐之声。

  而就在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CPI高达3.6%,再度创出年内新高。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开始进入加息周期,有机构预测年内将可能出现二次加息。

  对此,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处相关人士分析认为,短期内第二次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

  他认为,此次加息既出乎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中国经济体在国际社会担任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国际期望中国继续保增长的预期在加强,加息让部分国家感到意外,中国这次的加息也向这些国家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中国经济正在保增长的同时转向调结构。

  对市场上普遍揣测进入加息周期的说法,陈振祥表示不赞同,并预言下一次加息或难在近期出现,中国并不是进入加息周期,而是表明中国经济开始由“注重发展速度”转变为“注重质量和速度均衡发展”。

  开发商面临优胜劣汰

  很显然,本次加息将使本来已经处于“水深火热”的房地产行业面临更大的风暴。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信贷处认为,首先加息抬高开发商信贷门槛,“现金流不稳、重度依靠银行信贷开发的房产商”将面临淘汰。而利息的升高也将增加地产商开发成本,势必会遏制其拿地和开发速度,进一步调控房地产市场挤出泡沫。

  “一次加息,开发商的月增贷款利息,以数十万计算。”容磁地产经纪老总王雪松称。从开发商角度来讲,加息意味着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加大,贷款的负担加重,利润空间缩小,以开发商年贷款100亿为例,在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以后,开发商一年增加还款2500万。

  此外,地产调控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也逐渐显现。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以房贷为主的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增幅继续放缓。截至9月末,与8月相比增加44亿元,而此前的数据是:4月份新增64亿元,5月份71亿元、6月份68亿元。

  下月还款要注意足额

  下月起,部分市民的房贷就要增加了,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征信管理处副处长夏德海提醒,部分房贷将从下月起执行新利率,市民应密切留意房贷合同上的执行日期。

  夏德海说,目前部分市民的房贷合同上约定利率调整期限是从次月开始,因此,本次加息将造成市民房贷还款额度适量增加,应主动到贷款银行咨询新的每月应还款金额,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月供”金额,以免由于还款金额不足,造成还款逾期,影响下次信贷。(记者 谭春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