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象:进出小区的道路竟然是租来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怪象:进出小区的道路竟然是租来的

2010年10月22日 09:0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人突发急病,不能叫救护车来接人,只能背着她下坡,再乘车赶到医院。昨日,璧山县天德康都小区的何女士说起此事,仍心有余悸———通往小区的车道被人用乱石堵死,差点耽误了母亲治病。

  最近一周,该小区的260多户居民也因为这条被堵的道路,生活受到严重干扰。

  背着病人出小区

  天德康都小区位于一个缓坡的坡顶。

  前日中午,何女士50多岁的母亲突然出现眩晕症状。何女士忙拿起电话,准备叫急救车。

  突然,她想起楼下进出小区的道路本月14日被堵了,急救车根本来不了。何连忙与家人一起背起老人下楼,乘坐小区的升降电梯到小区步道,背着老人走了近百米步道才到出口,拦车将老人送到医院。经救治,老人无大碍,此事却把何女士吓得不轻。

  “道路被堵,哪家有人再发急病,或小区发生火灾,就太危险了。”何女士很担忧。

  摩托摔坏四五辆

  “本来没路灯,现在路被乱石堵住,就更难走了。”住在小区B栋5单元的林春艳说,3天前的晚上,下着雨,她的女婿骑摩托车回家,在翻越被堵路段时摔倒,摩托车摔坏,女婿在家躺了两天才恢复过来。

  据居民反映,道路被堵后,该路段就事故不断,已有四五辆摩托车有相同遭遇。

  住在A栋4单元602室的黄师傅家在装修,如今装修材料、建筑垃圾,都得请人工搬运,成本大大增加。

  这条路原来是租的

  小区道路为何被堵?昨上午,记者来到天德康都小区调查。

  居民告诉记者,大家已入住两年多,车辆一直从这条路进出小区。本月11日,璧城街道璧泉村委会在小区门口贴出告示,称这条道路是村里租给开发商的,现在要收回该路的所有权。不久,路口就被10多吨乱石堵死。

  对此,璧泉村郭定财书记解释,小区居民楼后面44亩土地本是璧泉村二社的耕地。2006年开始,小区开发商租下该地块,修建道路直通小区。“到今年7月,付租金的期限到后,开发商拒绝支付租金。”郭说,为了社员的利益,他们只得封路。

  记者联系上小区开发商———重庆连洲惠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胡民江。胡表示,这条道路属于市政道路,该由政府出钱。

  记者找到璧山县房屋管理局求证,耕保科万科长否认了胡的说法。

  万科长告诉记者,目前由璧城街道办出面,与建委、规划部门一起,督促开发商尽快缴纳租金,以便尽早恢复道路。(记者 程洪川)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