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过来人讲故事 家装少花冤枉钱(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听过来人讲故事 家装少花冤枉钱(组图)

2010年10月22日 09: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少花钱,多办事”是每个装修的家庭的美好梦想,但是所谓“理想是如此丰满,现实却是如此骨感”,往往在装完入住一段时间之后,业主才会发现其实有那么三五千元甚至三五万元是不必要的支出。这一期,我们邀请几位消费者现身说法,讲述他们在装修过程中花冤枉钱的经历,希望能给您提个醒,让您少走冤枉路,不花冤枉钱。

  都是便宜惹的祸

  人物:陈女士

  小区:城南嘉园

  装修时间:2009年

  血泪史1:作为现代女性,网购是一种不可抵御的诱惑。虽然我们家那位对我总在网上点点“买买”有点小意见,但往往淘到的“低价好宝贝”让他无言以对。不过,马有失蹄,我买的一款“静音挂钟”让我大呼上当。

  装修时,我打算为家里的电视背景墙挑选一款特别的饰品。一次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款“静音挂钟”,从效果图上看,这个由3个装饰画框组合而成的挂钟别致有趣,既具备装饰功能又可计时,虽然总价接近300元,但单个不到100元,当即我就下单付款了。但收到实物时,我真是眼镜都要掉下来了,它不仅很小,而且表面做工十分粗糙,用做背景墙装饰的话实在是太寒碜了。虽然说这次钱花得不多,但有被“忽悠”的感觉,真是不值呀!

  感悟:装修买东西还得眼见为实,否则买的时候别那么冲动,多问几句,省得落差太大,不仅用不上,还备受心理打击。

  血泪史2:我们家老爷子装修时捡便宜的事儿也可以跟大家絮叨絮叨。老两口去年装修,总是舍不得花钱,老去小摊儿小店买便宜材料和五金,结果问题一大堆。就说说他们买的水龙头吧。价格确实挺便宜,但到现在已经换了仨了——漏水、一扳龙头就掉了……其中最不着调的就是有一个买了一个星期就坏了。虽然老两口退休时间多,可是也禁不住老出去买老跑小店,后来不得不也在大市场里面买了个品牌货,果然省心了不少。这样,原来那三个水龙头的钱不仅白花了,还跑了不少冤枉路,老两口那个后悔啊。

  感悟:勤俭节约是美德,但是捡便宜导致买到劣质品的几率大大增加,算下来花的钱不少,心里还添堵,实在是犯不着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