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利空 地产股短期难言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加息利空 地产股短期难言乐观

2010年10月22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二晚,央行“意外”宣布加息,利空袭来,当天晚上欧洲、美国股市大幅下挫。周三早上一开盘,地产股的保利、华发股份直接就差不多以跌停价开盘。虽然整个A股大盘当天在低开后仍然翻红,但地产股成为重灾区,截至收盘,保利地产跌幅达7.78%,招商地产跌7.48%,万科跌6.11%,金地集团跌5.91%,金融街、中粮地产等跌幅均超过5%。地产板块整体下跌4.42%,跌幅在23个行业之首。

  大智慧交易系统显示,从9月30日到10月19日,地产股深成指数上涨16.51%,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4.98%。10月20日是继二次调控以来地产股连续上扬的首次大跌。“此次加息时点超出市场预期。”国信证券首席地产分析师方焱表示,如果加息周期确定开启,将对房地产行业和地产股产生显著负面影响;考虑到二次调控的影响,下一阶段地产股的调整压力较大。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陈晓波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经过较为严格的调控政策之后,投机、投资需求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抑制,加息将进一步影响这部分需求。今年不断受到政策调控的地产行业可谓雪上加霜,调整有望加快。短期内,地产股价存在一定的回调压力。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此次加息对地产行业的调控预期引导大于实际成本增加,更多的可能是对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 (赵亚洲)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