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让开发商却步 未来两月沪80个楼盘开盘未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政让开发商却步 未来两月沪80个楼盘开盘未定

2010年10月22日 14:5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轮更为迅猛的楼市调控组合拳,让开发商们不得不考虑下一步如何走了。昨日,记者陆续联系了多个楼盘发现原本在10月初房展会上宣称11月份即将开盘,现在都改口为“预计在年底”。

  80个项目开盘时间未定

  原本是想在四季度好好赚一笔的,但是在楼市调控的一轮重拳下,开发商们不约而同的延长了开发周期。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0年11、12月份预计开盘量90个,其中包括住宅项目76个,别墅项目17个,其中含3个公寓、别墅混合项目。同比2009年11、12月共计164个最终开盘量减少了74个,跌幅高达55%。预计开盘的90个楼盘中,从区域位置来看,浦东新区14个、松江区12个,两大热门区域占比近3成。

  而在这些项目中超过9成尚未确定开盘时间,多数楼盘“预计11月开盘”或“预计年底开盘”,还有不少楼盘不能确定具体的开盘节点,只是表态“预计在2010年内开盘”。房源价格方面,也有7成以上的楼盘表示待定,而且有价格显示的大部分为目前有房源在售、预计将要加推的项目。

  开发商选择短期观望

  “我们的项目开盘时间还未有确定,预计今年内吧。 ”都市雅筑的销售人员昨日向记者介绍道,而在10月初,项目的现场销售人员却向记者表示,该楼盘10月即将开盘。位于宝山的东方丽都原本也宣称在10月会有新房源推出,但是,昨日当记者再次电话咨询时,销售人员却向记者表示,下批房源预计12月份推出。

  对此,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表示,11、12月开盘情况不甚明朗,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首先,随着“新政组合拳”打击力度越来越大,市场购买力的急剧萎缩让开发商选择短期观望;其次,预售“3万平方米”的限制让众多项目因无法取得预售证而延迟开盘,如松江区的绿地蔷薇九里预计11月开盘加推65平方米-128平方米的1房-3房,因受制于“预售限额”无法确定开盘时间;第三,部分纯新盘由于项目工程进度等问题,也尚不能确定开盘时间,如杨浦区祥生御江湾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盘,别墅和公寓都有,主力户型为150平方米的2房、170平方米-180平方米的3房,具体价格待定,目前售楼处还在建造中。(记者 张骏斓)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