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摸底“夹心层”住房需求 加快推进住有所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摸底“夹心层”住房需求 加快推进住有所居

2010年10月22日 18: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加快解决“夹心层”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广州市10月22日起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需求调查,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推进“住有所居”。

  据悉,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城市化的加速推进,广州市‘夹心层’(指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又买不起经济适用住房,以及超出经济适用住房保障范围又买不起普通商品住房的群体)的住房困难愈显突出。

  “为更准确地了解夹心层群体的需求,广州市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共租赁住房需求调查,摸清“夹心层”群体的人数、住房状况和需求情况,为科学制定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规划,解决夹心层人群的住房困难提供决策依据。”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张强副主任说。

  据介绍,本次调查对象设定为:市辖10区无自有产权住房、年可支配收入7万元以下的个人或年可支配收入14万元以下的家庭。本次调查对象不受户籍限制,只要符合在广州连续3年缴纳社保证明等条件的家庭或个人均可参加调查。

  张强还表示,由于调查对象数量大、分布广,这次调查采取以网络调查为主,问卷调查为辅的方法。其中,为鼓励采用网上填报方式,凡是按要求参与调查的市民,未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时,符合政府主导建设的公租房保障条件的轮候时加3分;符合社会力量建设运营公租房条件的优先安排。

  另据了解,广州市目前已经构建起了以廉租住房保障为主的较为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2008年调查登记在册的77177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已解决78%,剩余的家庭将在明年底前基本解决。(记者 陈先锋、王浩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