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中国知青生态城"涉欺诈被责令停工限期拆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中国知青生态城"涉欺诈被责令停工限期拆除

2010年10月22日 21: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2日从昆明市晋宁县相关部门了解到,晋宁县已采取责令停工、限期拆除非法占用土地上建筑物等措施处理涉嫌欺诈的“中国知青生态城”楼盘项目。

  据晋宁县副县长张剑扬介绍,今年7月,玉溪市有消费者到市工商局投诉称:云南知青养生养老有限公司玉溪分公司在销售养生养老房使用权过程中存在欺诈嫌疑。7月16日,玉溪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到晋宁县调查取证,在晋宁县工商局的配合下,得到了初步核查结果。经查,名为“中国知青生态城”的项目由云南知青养生养老有限公司负责承建。该公司从未进行过工商登记注册,未办理土地使用权、建设许可证等,也未提供环保、水保等相关审批手续及未履行投资协议书中的义务,但其竟擅自在昆阳镇余家海占用1557.63平方米土地建盖房屋,并以“40年使用权”的说法对外进行销售。在此过程中,该公司还擅自将2008年6月5日与晋宁县政府签订的《投资协议书》进行修改,把现在建盖的房屋所在地余家海村委会土地加到该《投资协议书》中,并谎称已取得土地、城建、环保等部门的批文,随意捏造事实,制作了大量宣传材料和宣传画册,在玉溪、重庆、上海、红河等地大肆进行宣传,以达到销售房屋使用权的目的。目前仅在玉溪就销售了7套,涉及资金18万元,其中付6万元全款一套,付2.5万元定金4套,付1万元定金2套。

  晋宁县规划局规划监察大队大队长李文武说,从7月至今,晋宁县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进行调查、制止,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公司限期拆除非法占用土地上的建筑物——四幢房屋,恢复土地原状,并按相关法律规定处以建筑工程造价5%以上10%以下罚款等。

  目前,玉溪市和晋宁县相关部门正对该欺诈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记者李倩)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