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恒置地钟声坚:中国房地产我这一生都做不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仁恒置地钟声坚:中国房地产我这一生都做不完

2010年10月23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90年代初期就投资中国房地产业的仁恒置地集团主席钟声坚相信,房地产行业在中国是他这一生都做不完的,短期的波动因素太多,很难判断,但市场终归要回到供需关系,因而长远来看是乐观的。

  中国近半年来接连推出数波房地产调控措施,各地楼市房价涨跌互见,市场信息相当混乱。但钟声坚表示,在中国投资18年,见证了政府、发展商到消费者共同从不成熟走向成熟的发展阶段。这期间也经历了很多次的调控,从94年、97年到2004年以后,几乎每年都有调控措施出台。

  钟声坚20日在南京仁恒国际公寓的寓所接受访问时笑着说,从长远来看,“房地产是我这辈子都做不完的。”

  仁恒置地以开发高端房地产项目在中国闻名,连续几年被列为海外在华投资房地产品牌价值的前十强。

  作为新加坡上市公司,钟声坚强调,自己是以长远的眼光看待企业,仁恒的投资方向主要是以回报为核心,市场多变,所以投资决策也要多变。90年代在一线市场投资,现在中国的发展有向二三线城市转移的趋势,因此每个城市都有机会,公司会根据情况判断投资标的。

  仁恒的高端物业往往能吸引各国专业人士的青睐,形成国际化社区。钟声坚相信,类似的国际化社区是好产品,如果每个城市能做一两个国际化社区的好产品,就永远做不完。在国际化社区之外,仁恒近年也积极发展商业类项目,包括南京的服务公寓,上个月刚开幕的成都仁恒置地广场,则是集合商场、写字楼和服务公寓于一体的最新项目。

  至于南京江心洲这类的大型综合项目,钟声坚并不排除有第二个,但他表示必须边做边总结经验,再视条件与机会而定。

  作为成就斐然的新移民,钟声坚表示新加坡的吸引力是多方面的,包括居住、医疗、教育、生意和工作。

  对近期的移民融入社会课题,他以自身经验指出,相对于其他国家,新加坡是华人最容易融入的社会。

  他说:“这里有上百年历史的商会和各地宗亲会馆,这些社团无论内部结构还是基础、文化都非常扎实,一些会馆在配备和各种设施与服务方面,几乎可以说除了军队和警察之外,都非常完备。”

  他本人就参加了钟氏宗亲会、海陆丰会馆以及中华总商会,他认为这些都是第一代移民融入社会最佳的平台。

  钟声坚表示,其实融入问题不是只有异国移民才存在。广东人到了上海、江西人去到深圳,也会有类似问题,但中国城市就没有新加坡历史那么悠久而可贵的渠道。

  据了解,中国各城市目前也在试图通过商会营造社团的力量帮助异乡人解决融入问题。但钟声坚表示,这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建立。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