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促销存在“噱头”购房人应警惕入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促销存在“噱头”购房人应警惕入套

2010年10月24日 11: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日益严厉的房产新政下,很多购房者都开始选择观望。为激起购房者的购房欲望,一些地方新开盘的楼盘促销新招不断,噱头频出。法律界人士提醒,购房者只有看穿这些促销噱头,才能在买房时不被虚假的信息所迷惑,防止上当受骗。

  噱头一:限量“特价房”。“十一”过后,记者收到一条群发短信,说辽宁省沈阳市某楼盘为促销,特意推出限量特价房,每平方米仅售4000多元。在同一地段,其他楼盘的房价基本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记者于是赶往这处楼盘。在售楼处,摆在购房者面前的限量特价房不是户型不好,就是楼层不好,而且数量只有十几套。看完“特价房”之后,售楼员向记者推荐楼盘中其他房子,这些房子的均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与周围的楼盘相比,并没有任何价格优势。

  对此,有着较多房产诉讼代理经验的辽宁四洋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琦指出,“特价房”不过是在低迷背景下的一个促销手段,不是真正的降价促销,购房者并不能普遍得到实惠。他认为,开发商用“特价房”手段促销,可能有多种原因,其中多数是为了尽快将尾房出清。“这类房子是被挑剩下的,总会有些遗憾,因此看到‘特价房’三个字时,购房者不要盲目冲动,一定要考察清楚再出手。”

  噱头二:“团购”卖期房。现在的房产中介公司中,大多有“团购”期房的业务,与正常的房价相比,这些期房的价格很具有诱惑力。

  在沈阳市皇姑区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记者看到公司的销售信息里登记着多个楼盘的期房信息和团购价格。当询问这些楼盘是否已经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说,这个证件在开发商那里,购房者如果想看,就去开发商的售楼处那里看,不过在售楼处签合同,就不能享受“团购价”了。

  王琦表示,“团购”是房产中介公司近年来新开发的业务,他们用这种方法帮开发商销售期房,并收取代理费。由于是在房产中介签订的购房合同,购房者如果马虎大意,就会忽视楼盘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他还提醒,购买期房本身就存在风险,而购买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期房,风险就更大,因此,通过房产中介公司购房时一定要擦亮眼睛,签约前查清所购房屋的各种证件。 (范春生、王莉)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