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用GPRS平台监督供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首用GPRS平台监督供暖

2010年10月25日 09:4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前,我们只能通过测量出水和回水水温判断居民家中的温度。然而,住户距离锅炉房远近不同,所以这种测量方法反映居民室温不全面,也不真实。”北京金房暖通节能技术公司相关负责人张雷介绍,为了有效预警居民室温,金房暖通技术人员研制出GPRS供暖监督项目,并于近日首次将其用于社区监控室温。

  摆在面前的GPRS终端看起来并不起眼,它状如烟盒,外皮为银色塑料,内设电子测温和信号发射装置。该装置可随意放置居民家中,会根据所设定的时间间隔,向置于楼顶的信号接收装置发送数据,接收装置则将信号同步传送到小区供热系统和位于金房暖通内部的中控室。“市里要求室温不能低于16度,我们设定的是不低于17度。一旦住户室温低于17度,中控室这台计算机屏幕上就会弹出该社区和居民家门牌号的界面。”一名技术人员打开一个计算机界面介绍。“GPRS同步传递这些信息,如果是水温降低,工作人员会通过计算机调整水温,如遇水管崩裂等突发事件,一旦确认原因,社区供暖工作人员便会即时投入抢修,而预警工作人员则可以跟踪监督抢修进程。”

  据了解,根据距离、楼层等,GPRS发射终端已在全市22家新旧社区布置了300多个监测点,并将逐步在全市各个小区推广。“明年,我们会在这个外壳设置一个显示屏,居民会直接看到室温显示。”张雷说。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