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看好经济走强 投资意愿首选房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市民看好经济走强 投资意愿首选房市

2010年10月25日 09:4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市居民的投资偏好是什么?持续的房市调控和股市震荡是否影响了居民的投资意愿?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今年3季度重庆企业家、银行家、居民调查综合分析时传出消息:我市居民投资股市、房市的意愿仍然较强,其中又以投资房市的意愿最为强烈。

  股市投资热情回升猛

  “企业、城镇居民投资意愿均止跌回升,城镇居民股、房投资偏好又现回升。”重庆营管部称,本季度有44.25%的重庆城镇居民愿意“更多地投资”,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大幅上升9.5和6.5个百分点,且反弹至调查以来的较高水平。

  重庆营管部称,居民股票投资热情快速蹿升。随着股市重新活跃,居民投资股票的积极性上升。调查显示,今年3季度,全市城镇居民有21.5%认为股票投资最合算,较上季度大幅上升5.5个百分点。股票投资偏好占比虽仅次于房地产排列第二位,但增幅排列第一位。有22.25%的居民认为投资房市最划算。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市城镇居民最主要的金融资产中,选择股票的占比为28.25%,较上季度上升2.25个百分点,增幅明显高于其他投资领域。

  市民对收入信心增强

  重庆营管部在报告中称,随着国内经济环境持续稳定向好,我市城镇居民就业满意度大幅回升,就业信心明显增强。今年3季度,全市城镇居民就业满意度为46.87%,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猛增11.89和13.94个百分点。

  重庆营管部称,在居民就业满意度明显好转的拉动下,本季度居民收入增加的感受增强。今年3季度,全市城镇居民收入感受指数为52.5%,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上升4.88和3.7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居民对未来收入增加充满信心,本季度居民收入预期指数为60.16%,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上升7.69和2.3个百分点。

  对经济走强更有信心

  当城镇居民投资意愿回升、对收入预期增强的同时,各界对宏观经济的信心也增强了。

  重庆营管部称,在企业家方面,有73.71%的重庆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运行“正常”,较上季度上升5.66个百分点;有77.14%的企业家预期宏观经济形势“正常”,较上季度上升1.99个百分点。

  在银行家方面,有67.27%的重庆银行家认为本地宏观经济运行“正常”,较上季度上升5.45个百分点;有70.91%的银行家预期全国宏观经济形势“正常”,较上季度大幅上升12.73个百分点。

  在城镇居民方面,有29.75%感觉经济状况“好”,较上季度大幅上升13.75个百分点;有35.5%的居民预期经济状况“好”,较上季度大幅上升9.75个百分点。

  对经济未来看好也体现在投资上。重庆营管部称,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增强。今年3季度,重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为54.57%,较上季度提高2.79个百分点。(记者 张彬 见习记者 钱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