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建设提速5至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城市建设提速5至10年

2010年10月25日 10:0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距离第16届亚运会开幕只剩下短短18天,广州市各项亚运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各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宣告完工。近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接受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记者专访,细算广州“亚运账”:借助亚运的机遇,广州的城市建设速度加快了5至10年;2010年亚运会将为广州城市经济带来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的收益。

  张广宁指出,广州市承办亚运会归根结底是为了让市民群众生活更美好,让城市的未来更美好。通过实践,广州市达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提出的广州城市环境要“天更蓝、水更清、路更畅、房更靓、城更美”的要求,基本实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提出的广州城市环境面貌“到2010年一大变”的目标。

  “尽量花少钱,办出高水平的亚运会”是广州的承诺。张广宁细算“亚运账”: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运行资金预算为73亿元人民币,场馆建设、维护资金预算为63亿元人民币,远远少于多哈亚运会。在历届亚运会中,广州亚运会的新建场馆是最少的。与此同时,借助亚运的机遇,广州的城市建设加快了5至10年,也就是说,广州市民提早5至10年享受到了城市建设现代化的成果。2010年亚运会对广州城市经济发展具有巨大的拉动作用,据估计将带来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的收益。

  张广宁坦言,做任何事情都有风险,但为了让市民群众生活更美好,让城市的长远发展更美好,作为城市管理者我们要努力,要坚持。现在我们看到了治水的阶段性成果,市区范围内经过整治的河涌都基本不黑不臭了,水质有了明显的好转;西江引水工程也在9月30日实现了通水,每天流入广州城区450万立方优质水,可以满足600万市民的饮用水需求。亚运会召开前,广州将开通地铁222公里,这在世界大城市中也是不多见的。我们的目标是要早日实现70%的市民可以搭乘地铁出行。记者/曾妮通讯员/史伟宗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