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威力逐步显现 年底或现购房好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政威力逐步显现 年底或现购房好时机

2010年10月25日 10:0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税费调整”和“加息”等系列调控政策的连续出台,南京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新局面。10月中旬的成交量创新高被认为是市场下行前“最后的疯狂”,业内认为后期房价下调在所难免,年底可能是刚需购房者买房好时机。

  集中过户,销量最后疯狂

  10月中旬,南京全市二手房共成交2883套,成为4月下旬后近半年时间以来,单旬成交量最高的,同比9月中旬增加47%。由于交易税费在10月20日之后按照新标准执行,使得不少交易被迫提前,买卖双方赶在20日之前过户。在10月19日当天,网上房地产公布成交数据达到668套,是今年来单日最高交易量。

  “这10天成交的129套房源中,有82套是成交后在这10天内送件的。”中广置业业务总监韩俊说,按照新的契税政策,尤其是非家庭唯一住房的,基本上都要多交2%的契税,所以只要赶得上的基本都赶在20日税费新标准执行前过户了。

  “中旬的大量成交意味着后期成交量会下降。”满堂红市场部经理李宁说,这10天的高成交量只是暂时的,大量透支了后期的成交量。由于南京“限购令”细则还没有出台,预计10月下旬和后期的成交量会有空白期出现。

  抛房者增,看房量降五成

  “有客户一次挂出15套房,且价格比市场价下调了10%。”某中介公司透露,新政出台后有投资客降价抛房。据365地产家居网统计,在政策影响下,10月中旬南京二手房个人挂牌量出现上扬,单旬挂牌9882套,环比上旬增加12%,同比9月中旬增加2%。

  “虽没有4月份那样明显的大规模抛房,但也有房主希望赶在‘限购令’细则出台前把房子卖掉。”韩俊认为,对于购房人而言,10月20日前是为了抢契税优惠;对于房主而言,他们更想赶在“限购令”出台房价下降前把房子卖掉。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10月11日至20日,商品房认购量比9月同期少了1000多套。相比“二次调控”前,南京人的买房热情实际上已明显下降。新政的威力正在逐步显现,10月中旬的看房人也明显减少。满堂红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中旬的看房量相比9月份同期大约减少了五成。另有多家中介公司透露,这10天新增的签约量和看房量都在下降。

  行情看跌,购房时机出现

  据365地产家居网统计,10月中旬,全市二手房个人挂牌均价为12489元/平方米,同比9月增加318元/平方米,增幅为2.6%。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调控的深入,房价会进入下行通道,年底可能是刚需群体的购房好时机。

  “几乎每次调控都会带来购房好时机,选择面广且房价会调整。”李宁认为,年底和明年年初将是买房的好时机。他说,从以往的行情来看,年底通常都有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房源挂出来,淘到好房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管理系副主任吴翔华认为,“限购令”只是短期政策,会暂时限制需求,影响房价的诸多问题还有待解决。短期内虽然会有效果,但是“限购令”一旦取消,房价可能会再度反弹。(记者 文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