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房博会刚性需求是主力 投资客看好商业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房博会刚性需求是主力 投资客看好商业地产

2010年10月25日 10:2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报讯 或许是受连日阴雨天气的影响,昨天,房博会进入第三天,现场人气有所回落。一些参加了多次房博会的业内人士都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本次展会上外地人难觅踪迹,来买房的主要是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而纯粹的投资客纷纷转向了商铺等商业地产。

  现场购房者以刚性需求为主

  “这次展会上我基本就没看到什么外地人,”某楼盘销售员小许表示,他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年的房博会,以前三五成群,操着外地口音,拎着名牌包包的外地投资客一拨接一拨的,但今年他接待的几乎全是刚性需求的本地购房者。

  “这次房博会的人气明显冷清一些,和天气有关系,也和目前的整体大环境有关,毕竟调控政策刚出来,客户观望的心态还是挺明显的。”小许说。

  展会现场冷热不均,一些近郊地段,相对总价低一些的楼盘明显人气旺一些。

  “刚性需求的客户不少,”天阳置业位于九堡的项目“九筑”的一位负责人坦言,“现在只能新购一套,买房的客户挑得可仔细了,楼盘有什么特色,品质怎么样,都咨询得很详细。我们的房子估计年底就要推房源了,这几天下来登记的客户还是挺多的。”

  而野风房产位于余杭的一个新楼盘“启城”现场也有很多客户在咨询。“基本上全都是刚性需求,”展位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杭州主城区中心区域的房价都不低了,许多刚性需求的客户根本承受不起,只能往郊区选择。”

  投资客转向商业地产

  买住宅的基本是刚性需求,投资客则纷纷转向了商业地产。

  本届房交会与沪杭高铁要开通的好消息正好凑一起。紧临杭州高铁起点站火车东站枢纽的中凯东方红街的展位现场,有一大批购房者仔细地问询项目具体情况。“未来火车东站、高铁、地铁都在这里,应该还是不错的,这次过来先看看。”现场一位正在咨询的男士说。

  “我们这次推的是三期精装酒店式公寓红街广场,是目前城东新城核心区域内唯一在开发项目,也是距离火车东站最近的开发项目,”该楼盘现场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由于红街广场是商业项目,并不受目前针对住宅市场的调控政策影响,这两天登记的意向客户不少,都是投资的。”

  一些地段优势明显的商业地产在本次房博会上明显受到投资客青睐。野风现代之星这两天有好几套房子都在现场达成了成交意向,天阳上河的商铺在现场也成交了五六套。

  野风集团企划管理部经理孟庆淳透露:“我们这里有一些客户原来都是投资住宅市场的,现在开始转向投资商业地产。”(记者 余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