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建材下乡出“民间版” 业内质疑优惠真实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州建材下乡出“民间版” 业内质疑优惠真实性

2010年10月25日 10:24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州市面上怎么也出现建材下乡了?什么时候的事,怎么都没看到大规模宣传?”昨日,正在装修新房的福州读者小许拨打本报968111热线,称装修过程中碰到建材下乡的宣传,他想了解市面上出现的建材下乡是否确有其事。记者咨询省商务主管部门获悉,由政府组织的建材下乡目前仅有山东、宁夏于今年10月列入试点,福建尚需等候。

  建材下乡是继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计划后的第三个下乡计划。在今年初的全省经贸会议上,省经贸委主任周联清称,2010年我省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继续开展家电、汽摩下乡和以旧换新的同时,积极推动开展建材下乡,建材下乡政策已在调研中。

  不过,目前市场上出现了民间版本的建材下乡。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牵头下,8月下旬,包括大自然地板、圣象地板、我省福人木业在内的14家林业龙头企业自发组成的木制建材下乡企业联盟,随即在山东、湖北、陕西、重庆、四川、河南、湖南、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及黑龙江等12省市推行木制建材下乡试点活动,悬挂有统一的“木制建材下乡试点企业”标牌。木制建材下乡试点活动没有政府的财政补贴,而是通过参加试点的生产企业采取直接让利的方式,对购买木制建材下乡产品的农村消费者实行补贴。试点地区的农民在购买指定地板、木门产品时,可享受到企业不低于15%的让利。

  不过,这15%的让利是否真的能施行,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据了解,15%的幅度是根据家电下乡和汽车下乡13%的补贴为参照而制定的,但木制建材下乡并不享受国家补贴,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完全依靠企业自律和协会监督,由于地板、木门等建材利润并不是很透明,一些业内人士提出疑问。上述拨打968111热线的福州读者,可能是碰上了民间版的建材下乡。记者 王烽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