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房博会上参观者看房不买房 房价涨幅将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浙江房博会上参观者看房不买房 房价涨幅将回落

2010年10月25日 10: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省第17届房博会,今天(24日)进入第三天。开发商使出各种手段吆喝,但参观者似乎不买账:冒雨逛展会的人不少,下单者却不多。

  开发商推销楼盘的热情很高。今天下午,天空飘着细雨,记者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房博会的入口处脚步稍停,立马有七八个楼盘的促销员围上来,纷纷往记者手中塞楼盘广告单。

  在多个城市发出“限购令”后,本次房博会上,开发商对购房者多了一些“体贴”的服务。记者在房博会上看到,由中国铁建在杭州开发的国际城项目,不仅请来了两名穿吊带裙的女子为参观者现场表演小提琴演奏,还向填写了意向书的客户赠送两盒纸巾等小礼品。

  开发商的楼盘展示也做得更精致了。楼盘玉都枫景的沙盘上,连行人、遮阳伞及户外桌椅都做出来了,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绿城别墅项目的沙盘可自动拆解模型,让人看清楚别墅的内部构造;万科公望的别墅宣传片,参观者可以用手指点击屏幕,看到别墅的三维立体效果。

  不过,购房者要的是实惠,这一点开发商心里清楚。房博会上,元都新苑楼盘推出“存1.5万元抵5万元”的活动;保利地产在下沙的项目“江与海”等楼盘推出“折上折”优惠活动,即现场交5万元意向金可享受98折,买房时如果一次性付款再打96折,如果按揭贷款再享98折优惠;大华·海派风景实行存5万抵20万的优惠;还有的楼盘甚至推出了存1万抵30万的活动。

  表面上,逛展会的人蛮多。许多在外面穿着春秋衫来的人,到里面挤得热出了汗,一些楼盘也积累了不少意向客户。万科的在售楼盘良渚文化城和西溪蝶园,三天下来共积累了300多名意向客户。不过,销售人员透露:“观望人太多了,能有100多名真实客户就不错了。”

  “刚需”小颜的做法,印证了开发商的判断。小颜和女朋友在展会上逛了个遍,几乎在所有他们感兴趣的楼盘前都填写了意向书。“填写了七八张意向单吧!”小颜说,房价实在太高,他下不了手,填写意向书是想随时掌握开发商的动向。

  小颜的想法代表了多数逛展会者的心态,因为现在起到年底杭城将新推大量房源,可挑选的余地较大,房价在供应量大增的情况下有下调的可能。据悉,本届房博会展示楼盘共101个33698套,数量均超上届,而许多楼盘将在年底前推向市场。绿城的销售人员表示,这次房博会上带来了20个楼盘参展,年底前将新推房源上千套。

  展会上,小户型依然受到了“刚需”们的强烈关注。位于滨江区的楼盘“积·家”,独创设计了73平方米紧凑三房两厅两卫、81平方米舒适三房、89平方米紧凑四房户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三天下来已积累意向客户400多人。

  省房地产业协会在房博会期间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5月以来杭州等城市房价涨幅逐月回落,国家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政策已产生效果。市场成交量在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将维持低位,房价涨幅会进一步回落。施晓义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