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9城开盘量降三成 开发商救市锁定"最刚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全国29城开盘量降三成 开发商救市锁定"最刚需"

2010年10月25日 11:10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2010年10月22日,全国共有14个城市颁布“限购令”,在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监控的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广州、深圳、杭州、大连、福州和三亚10个城市中,仅上海、福州两城市计划开盘量有少量增长,其余8个城市11月商品住宅项目计划开盘量均较10月有所降低。而大连作为“限购令”已颁布的城市之一,11月,计划有6个项目开盘,较10月份开盘量下降14.3%。记者采访时多位开发商都表示,在加息以及调控政策的接连影响下,开发商未来的动作会更加谨慎,其中,刚需将是开发商抓住的“救命稻草”。

  全国29城开盘量降三成

  截至10月22日,全国29个大中城市中,24城普通商品住宅项目11月计划开盘量环比10月大幅下降,北京、深圳、广州降幅在五成左右,贵阳降幅最大达到77.3%。

  全国29大城市中共有564个普通商品住宅项目计划于11月开盘,较10月计划开盘量降31.3%。而在颁布“限购令”的14个城市中,8个城市11月商品住宅项目计划开盘量均较10月有所降低。其中,大连11月计划有6个项目开盘,较10月份开盘量下降14.3%。

  开发商认为保证资金链最重要

  在房地产行业接连受到调控和加息的影响下,房地产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做出了应对。记者接触的开发商都表示,在加息以及调控政策的接连影响下,开发商未来的动作会更加谨慎,他们普遍认为保证资金链最重要。

  一开发商向记者表示:“加息和近期14个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购令”都是政府向公众表达出一个声音,即在通货膨胀背景下不能抢购房子。 ”实际上,加息周期开始阶段,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并不大,其影响是一个渐进的、累加的过程,往往是进入加息周期的后半段甚至最后一次后,房地产市场才会受到显著影响。

  国内某大型开发企业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在内部开会时明确表示,要服从政府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公司楼盘的价格会采取更多的优惠措施。 ”

  目标客群转向刚需

  目前,加息以及调控政策加深了人们对房价下跌的预期,从而引起购房者的观望。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通货膨胀的预期下,房子仍然是一种资产保值的工具。

  某开发商就认为,基于对通货膨胀的预期,会有一部分人出于资产保值的目的仍然会把资金投向房地产,但是限购令的出台还是会限制一部分人购房的需求。因此,虽然有人将资金投向房地产,但是数量不会出现非常大的增长。

  大连一大型房地产开发商则认为市场的需求仍然存在。他表示,公司已将楼盘的主力客群由投资客户转向刚性需求客户,而且这种刚性需求并不是狭义的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而是在各个不同层面的户型中都存在这种刚性需求的客户,公司下一步将会进一步研究适合这类型客户的楼盘。 (记者 张璐璐)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