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老人姗姗来迟 海口小户型房租价涨3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候鸟”老人姗姗来迟 海口小户型房租价涨3成

2010年10月25日 11:12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往年这个时间,候鸟老人早就来了,可是由于海南连续强降雨,候鸟老人姗姗来迟。他们选择租房过冬,海口市租房价格水涨船高。”今天上午,海口不少二手房中介有关负责人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候鸟老人姗姗来迟

  今天下午,南海网记者从海口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由于强降雨的原因,候鸟老人推迟了“南飞”的时间。“由于天气转好,海口二手房中介开始接到越来越多外地老人寻求租房的电话。”在海秀路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经理吴女士对记者说,每年10月初至次年1月份,是候鸟老人询问买房和租房的高峰期,今年受到连续暴雨影响,候鸟老人推迟来琼日期,二手房买、租高峰期晚现。另外,往年新候鸟买房的多于租房的,而今年咨询和办理租房的人数远远高于买房的。“我认为是海口目前的高房价导致的这种现象。”据介绍,咨询的人中有一些人先试探着打听海口的二手房均价,然后便决定要租房。

  小户型紧俏,房屋价格上涨三成

  目前,小户型是多数候鸟老人的首选。相对而言,小户型的房源比较少,自今年6月份以来海口租房价格便一路上扬。以前两室一厅的500—600元的房子,现在涨到了800—1000元。价格上涨至少三成。蓝天路另一家中介公司的小符说,目前半年起租的两房小户型最为紧俏,某些地段的小户型有时候一房难求。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