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者的“拆迁补偿梦” 拿补偿建违建再骗补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违建者的“拆迁补偿梦” 拿补偿建违建再骗补偿

2010年10月25日 11:2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初海南三亚火车站征地时已经拿到补偿款,可部分村民贪图私利,拿出少数补偿款和来自江西的私人老板合作,继续在已被征用的土地上抢建了10栋、二三层高的违法建筑,企图再一次骗取补偿款。22日上午,海南省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有关部门共同行动,依法拆除了位于三亚市田独镇下抱坡村鸭仔塘变电站附近的10栋违法建筑,总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其中,有几栋是2008年抢建被拆除后又在原址抢建的。在执法的威慑下,一位村民自行拆除1栋二层半的框架主体,面积280平方米。

  据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早在2008年底,在田独镇下抱坡村鸭仔塘变电站附近,就有部分村民的土地在被三亚市火车站征用,并在付清补偿款的土地上抢建了五六栋违法建筑。为保证三亚火车站附近配套建设尽快施工,当时,他们向违建业主下发行政处罚告知书,要求限期自行拆除,当事人未执行后只好强制拆除。但今年5月份时,他们在下抱坡村巡查时发现,在当时拆除违建的土地上,又冒出几栋建筑。他们立即向抢建者下达停止施工通知书,但再次抢建的村民反而加快抢建速度。截至日前,在下抱坡村鸭仔塘变电站附近,先后冒出10来栋违法建筑。其中大部分已建至三层,特别是在变电站高压线下,有一排由6栋、分别建有4间铺面的违法建筑非常显眼。据了解,这些违法建筑中大部分是当地村民出地和少部分钱,外地老板出大部分钱后共同抢建的,而当地村民所出的钱是当初有关部门征用该片土地时给付的补偿款。

  在拆除现场,记者看到,由于这些违法建筑抢建纯粹是为了再次骗取补偿款,所以质量都非常差。承重水泥柱、水泥天花板里面的钢筋不仅很细小,而且很稀疏,水泥天花板里面竟然含黄土,所以炮机只轻轻一碰,就倒了一大片。让人更揪心的是,这些抢建的违法建筑竟然位于高压线下,有的地方离高压电线仅二三米远。由于太靠近高压线,炮机无法作业,拆迁工人只好手持铁锤的人工拆除。

  在拆除现场附近,记者看到,在一栋二层半高、面积大约280平方米的框架楼上面,几名工人正在用铁锤一点点拆除。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栋尚未建好的违法建筑是受三亚市打击违法建筑铁锤行动的威慑下,村民自行拆除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