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房集中开盘 房价有望松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新房集中开盘 房价有望松动

2010年10月25日 13:5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一段时间,国家针对房地产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提高利率、三套房贷停贷,并且三年来首次加息。在这种情况下,10月份以来,省城有近二十家楼盘扎堆开盘,并频繁出现优惠打折的情况。对此,房地产专家分析说,政策影响下,开发商为回笼资金,选择集中开盘可以理解,由此带来的是,房价有可能出现松动。

  楼盘为何扎堆开

  10月上旬,蓝调国际、中海奥龙观邸、鲁能领秀城、龙园城、齐鲁涧桥等多个房产项目集中面市,济南楼市出现了较大规模的推盘高峰。

  到了10月下旬,记者从各个楼盘销售处了解到,近期还会有新楼盘集中开盘销售:银座中心济南5号楼王将于10月30日开盘;保利大名湖、山水泉城、建邦·原香溪谷等多家楼盘都选择在10月23日开盘;重汽·翡翠东郡预计10月底11月初开盘……而且这些楼盘的优惠力度相对前期也在加大。

  记者在济南市建委透明售房网上了解的信息也印证了上述信息:10月11日至17日,济南住宅成交量高达567套,成交量环比“十一”黄金周增加271套,涨幅约为91%,占成交总量的73.5%。从10月8日到20日,全市新住宅成交量一改国庆节期间的颓势,稳步回升,13天内最少的一天成交34套,最多的成交93套,共成交906套。21日,更是出现了少有的119套的

  回笼资金是主因

  加息、公积金贷款利率提高,面对这些利空,各大楼盘为何还会扎堆开盘?对此,保利大名湖销售人员张先生称,国内14个城市出台了限购令,虽然济南还没有出台类似的政策,但业内也有这个预期。一旦出现了限购令,可能会影响房地产的销售,“在这种形势下,能提前开盘就提前开盘了。”

  济南信立怡高房地产调查机构总经理朱江分析,在加息政策影响下,目前企业资金“紧而不绷”,使较快的开发及销售节奏得以维持,基本不会出现捂盘惜售的状况,楼盘的集中开盘,有利于商品房价格的稳定。

  省城房产评论人于清表示,央行加息政策会使房地产开发商面临资金回笼等方面的压力,企业的资金链偏紧,银行贷款成为开发商资金最主要的来源,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偿还贷款,开发商自然会降低收益预期,这都促使房地产开发商迅速将项目投向市场,在这种形势下出现扎堆开盘就很正常了。

  文华园营销总监丁巍称,除了央行加息带来的回笼资金的压力,马上进入第四季度,开发商又将面临销售额的压力和资金链的紧张,因此,开发商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刺激消费,也是很正常的反应。

  房价可能会松动

  “调控政策中的限贷、利率等政策的调整,会改变整个市场对房市的预期,高的预期值会减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称,如果继续做大的调控,会改变人们对商品房性质的认定,对原来的开发模式产生影响,房子将回归消费品,而不再是投资品,投资、投机乃至改善需求将大大减小,这对松动房价有积极的影响。

  此外,李铁岗表示,利率调整增加了开发企业的融资成本,促使开发企业迅速将项目投向市场,在一段时期内,商品房的供应量会有所增加,进而促使楼市的供需结构发生变化,从这个角度上说,对平抑房价有积极作用。(记者 喻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