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柔相济 会“编”的实木比较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刚柔相济 会“编”的实木比较美(图)

2010年10月25日 13: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家具中说到编织,一下子会想起的是户外藤制家具,极少会把它跟实木家具联系在一起。而当两种极少同时出现的元素竟和谐地呈现在一件家具上时,便给人带来惊喜,比如编织手法与实木材质,实木的温润厚重与编织手法营造的轻盈通透同时有了体现。

  市场发现

  实木材质+编织手法=刚柔并济

  编织的实木家具,说的并不是用了藤或者竹这类材质,而是指把编织的手法用在了实木家具上,让家具看上去很像编织的一样。说穿了,是一种装饰手法,现在家居卖场就有这样的家具。记者第一眼看到这些家具时,以为是藤质的家具,细问才知用的材料竟然全是柚木,只不过在家具设计上用了编织的手法。

  实木,给人的感觉一向是温润、厚重,而且这已经成为实木家具的一大优点被消费者广泛接受;而编织的家具给人最大的感觉是轻盈,有休闲舒适的味道。当两种元素结合,实木顺理成章多了轻盈的气质,并由此多了新鲜感和时尚感。在这种家具身上,天然这一特质得到加强,而且刚柔并济。这种家具只在表面上了一道清漆,编织造型的纹样,再加上榫接技术,使家具看上去有镂空花纹和编织的美感。据了解,这种家具的工艺复杂性是无可比拟的,在家具种类上也是应有尽有,大到床、衣柜、沙发、茶几、餐桌、书桌和书柜,小到梳妆台、花台、电话台、贵妃床、玄关等,消费者可以尽情选购。

  价格贵是具有创新性、个性产品的一个特点,不过,对于这样独具想法的家具品牌来说,价格却是相当的平民。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的定位可能和很多产品传统定位上存在着差异,很多产品的定位要么是明确地提出低端还是中端,或者所谓的高端,而他们除了包装以外,定位是比较宽泛的,它不像高端货品纯粹是为百万或者千万级的富翁服务的,它不仅适合有钱人士、有品位的人,也适合一些高级白领、一些收入较好的工薪阶层。

  产品解读

  用材

  缅甸柚木,木纹自然精美

  据介绍,现在这种装饰编织纹路的实木家具,用的木材是享有“万木之王”之称的缅甸柚木。柚木含水率高,稳定性好,防火抗虫,不容易翘裂、腐朽。家具表面木纹自然精美,泛着富贵的金黄色光泽,可以明显地看到优雅自然的墨线,细腻丰富;由于富含油质,柚木的手感十分细腻,润滑感强。记者凑近闻了一下,家具散发出一种柚木特殊的香气,自然环保。据记者了解,今年不少品牌家具都采用柚木,看中的正是柚木的这些特性。

  装饰 编织雕刻,细节更耐品味

  消费者看到的这些实木家具上的编织效果,其实并不是用真的藤或者竹编出来的,那些或藤编或竹编的效果是在实木上雕刻出来的。这些“藤竹”或紧密地在实木表面上排列,或在造型设计上全部用了编织的概念。材料之间的宽、窄、深、浅形成有趣的对比,编制雕刻的运用使得家具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细细品味,仿若天成。

  设计 委托专业公司设计,更有针对性

  据了解,这批编织实木家具在设计研发上,和国内一些厂家有所不同。国际公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具厂商都注重设计,但在中国设计人才是比较稀缺的,尤其是高端人才。说实话,以前工厂所聘请的人才都是中低水准的,而国际公馆采取的办法是委托专业的设计公司,一方面这样更有针对性和专业性,另外一方面也能更加符合这个市场的需求。

  风格 包容性强,适合多种装修风格

  编织的实木家具,光这个概念、这个名称,就注定了它是一个新型的个性家具。国际公馆的销售总监表示,这样的家具最大的特色是既有东方的特点,也有西方的元素;既有现代的潮流,也有古代的印记;既有欧洲的、传统的、美式的身影,也有中式和现代的元素,所以它的包容性非常强,也正因如此,它可以适合多种风格的装修。

  另外,这类家具在选材和手工上强调自然感,材料是实木,雕刻元素亦来源于大自然,比较符合现代人亲近自然的追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