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小区入住三年未供热 一些居民要租房过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一小区入住三年未供热 一些居民要租房过冬

2010年10月25日 14:3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榉林美邸小区的居民从2008年入住到现在,三年过去了,小区依然没有实现供暖。到了冬天,一些居民甚至要出去租房过冬,他们希望早日解决供热难题。2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区域供热的岳海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域供热负荷已满,他们会把此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

  居民堵路要求供暖

  “因为不能供热,榉林美邸小区居民把龙潭路都给堵了!”10月24日上午10时许,市民于先生向本报 96663热线反映,在市北区龙潭路靠近上清路路口处,一些居民在马路上设置了障碍,不让车辆通行。

  记者赶到现场时,110民警正在维持秩序,只见龙潭路榉林美邸小区门前,一个10米高3米长的木架子横放在路上,原本不宽的龙潭路被堵得严严实实。木架子上拉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我们要供热!”木架子周围站着近百名市民。“从上午8点多就开始堵了,所有过往此处的车辆只能选择绕行。”市民孙先生说。

  入住三年还没供暖

  “买房时说是双气住宅,可三年过去了,我们依然没供上暖!”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三年来他们已经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多次,但这个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我们小区里面大部分是老人和孩子,要是冻出个三长两短,谁管我们?”李先生表示。

  在小区一王姓居民家里,记者了解到,王先生家里有两位80多岁的老人,“两个老人岁数都大了,根本经不住冻。”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到冬天,家里就得把两个空调打开,即便这样,老人在屋里也得穿上棉衣,晚上睡觉得盖三床被子!”

  为了老人租房过冬

  王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集中供热,每年冬天花费2000多元,而现在用空调取暖,每年冬天至少花4000元,还不能保证全天都暖和。”

  “我光购买这套房子就花了170多万元,要不是双气,谁花那么多钱买这种房子!”说起没有供暖的不便,小区里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现在父母年龄大了,冬天特别怕冷,所以他才决定花钱买这里的双气住宅,为的就是让老人冬天不再挨冻,可是住进来后一直没有供暖。“到了冬天厕所马桶都结冰,你说我们有法住吗?”该居民无奈地告诉记者,为了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每年还要多花近6000元到附近可以供暖的小区租房。“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到我们的难处,早点给我们供上暖!”采访时,居民们纷纷表示。

  热力公司:今冬难供热

  24日下午,记者就榉林美邸小区供暖一事拨打了12319热线,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将此事反映给供热办。记者又拨打了供热办电话,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属于岳海热力公司的供热范围。记者随后致电该热力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清楚榉林美邸的情况,之所以迟迟没有解决供暖问题,主要是因为热力公司热源不足。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处于龙潭路供热管网的末端,原线路本身的供热就已处于满负荷状态,如果要强行增加一个小区的供热,那么整个管网的供热质量都将无法保证。

  当问及何时能够解决榉林美邸小区的供热问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解决此问题只能靠增加热源,而增加热源是一项综合工程涉及到多个环节,实际操作起来很费时,因此今年冬天解决小区供热的问题希望不大。

  -民警提醒

  维权要通过合法途径

  24日上午11时许,在民警的劝解下,榉林美邸的居民暂时搬走了横在龙潭路上的木架子。“虽然堵路能引起注意,可这也不是办法 ,既影响了交通也容易激化矛盾!”在附近居住的王先生表示,自己并不赞成居民们采取这种方式解决问题。

  记者采访时,在场的民警也提醒堵路居民维权要通过合法途径,建议他们先将横在路上的木架子撤回,不要采取过激行为。 (记者 鲍福玉 本报见习记者 景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