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拟建世界第二高楼:666米高的“空中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远大拟建世界第二高楼:666米高的“空中城市”

2010年10月25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昨日,远大可建“空中城市”建筑方案设计招标信息发布会在上海世博园远大馆会议厅隆重举行。远大可建决定采用它创建的技术体系来设计建造一座前所未有的可持续超高层建筑——“空中城市”。

    据悉,这座“空中城市”为“混合社区”综合楼,集住宅、办公、商业、餐饮、影剧院、学校、医院等社区功能于一体。大厦设计高度666米,地上200层,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可容纳7~11万人。

  可建和传统建筑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它是采用可持续建筑理念实行工厂化精益制造的建筑。整座建筑本身从承重结构、门窗墙体到建筑设备都是统一设计并在工厂里制造完成,只需在现场按图“组装”,施工现场几乎看不到通常的成堆建筑垃圾。令人意外的是,如此“组装”快捷建造的建筑,安全性能却更高,达到了9度抗震的建筑安全最高标准。不仅如此,远大可建还拥有许多出人意料的惊奇:6倍节材、5倍节能、1%的建筑垃圾、20倍洁净空气、全年20~27度的恒温。

  据悉,远大可建“空中城市”建筑设计并不是为了追求所谓的摩天大楼“地标”意义,它的目标是用理性的价值观回归建筑本质,用高度安全而又造价不高的创新技术手段建造一座普通人买得起、用得起并极大有益于生命健康的“竖向城市”。“空中城市”极有助减少交通能耗和环境污染,因为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就近办公、学习、生活。

  背景: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

  世界第一高楼是著名的迪拜塔,这座160层的摩天大楼高达828米,可容纳1.2万人,内设57部世界最快的电梯。然而落成将近一年,这座世界上第一高楼的空置率依旧十分惊人。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