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闲置回迁房托管变身公租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大兴闲置回迁房托管变身公租房

2010年10月25日 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兴区将通过集中托管租赁,让闲置的回迁安置房“变身”公租房。此举既能为回迁安置的农民提供稳定的经济收入,又将为区域内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价格合理的公租房,这也是本市在回迁安置建设保障性住房领域的又一次崭新破题与尝试。

  此前海淀唐家岭曾在拆迁改造中提出建设产权和收益归属拆迁农民与村集体所有的新型廉租公寓,而此次大兴提出对农民闲置回迁安置房集中进行托管租赁的方式,无疑再次为城乡结合部的拆迁改造以及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了新的拓展思路。

  50万平方米安置房闲置

  今天上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提出闲置安置房集中托管租赁的大兴区瀛海镇位于亦庄开发区的新扩区内,在这里共有17个村因为亦庄产业园的扩展而进行了拆迁改造。目前村民已经完成了拆迁安置房的选房工作,预计安置房项目将于2012年9月、10月竣工。

  据大兴区瀛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镇里共有5000个拆迁户,他们将一共获得1.4万余套住房,其中除了自家用于实际居住的安置房外,粗略统计还将有7000套左右的房子没人住,这也意味着有近50万平方米的回迁房将处于闲置状态。”

  闲置回迁房“公租”双方受益

  提到集中托管租赁的初衷,瀛海镇相关责任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要建设5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按每平方米3500元建安费计算,加上土地、公共配套,少说也要35亿元,而现在将农民的闲置安置房利用起来作为‘公租房’使用,不仅能解决区域内产业工人没地方住的最大难题,而且作为房主的农民也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