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执行“限购令”以来法院受理首例退房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执行“限购令”以来法院受理首例退房案

2010年10月26日 15:1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月25日下午,深圳执行“限购令”以来的首例退房事件经法院调解达成退房协议。

  今年9月17日,非深户杜女士与二手房业主革先生(化名)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及资金监管协议,约定以总价46.5万元,交易深圳市宝安区龙华某小区一套房产,杜女士为此交付3万元订金。不料,9月30日,深圳市发布“限购令”,因杜女士夫妇名下各有一套房产,无法实现房产过户,杜女士因而向革先生提出免责解除,但革先生不愿退还订金3万元,杜女士便向宝安区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要求解除合同。

  25日上午,杜女士的代理律师刘子孺表示,按10月21日晚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的再次解读“限购令”,杜女士属于在9月30日前已实际发生交易行为,但22日致电深圳市房产登记中心询问杜女士是否可以完成过户时,杜女士没有得到肯定的答案,便坚持要退房。25日下午5时30分,刘子儒致电羊城晚报记者称,买卖双方在宝安区法院的介入调解下,已经达成了和解协议,革先生将从3万订金中返还2.8万元给杜女士,双方和平解除买卖合同。

  刘子孺告诉记者,9月30日以后的第一个正式工作日,即10月11日以后,不过三天,杜女士就在14日提起了诉讼,在整个房产行业内,杜女士确实是首例被法院受理的退房业主,因而法院判决或应对方式,将对今后的退房案例起到标本性的借鉴作用。记者陈骁鹏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