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三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环比下降50.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央行:三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环比下降50.7%

2010年10月27日 07:0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昨天公布的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72万亿元,其中,三季度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新增约为3400亿元,相比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平均每季增加6900亿元的规模出现大幅下降。

  前三季度个人房贷新增1.16万亿

  前三季度,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1.72万亿元,9月末余额同比增长32.9%,比上年末低5.2个百分点。具体来看,前三季度,地产开发贷款新增1602亿元,房产开发贷款新增3990亿元,个人房贷新增1.16万亿元。

  对比上半年的数据来看,三季度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约3400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1169亿元,个人房贷新增约2277亿元,增速均明显放缓。跟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开发贷、个人房贷季均新增6900亿元、2211.5亿元和4661.5亿元相比,环比下降50.7%、47%和51.2%。

  “数据未反映8、9月购房小高潮”

  中易安房地产担保公司北京总经理宛玉敏表示,新建住房贷款一般是在签订销售合同后1—2个月才开始发放,因此8、9月份的购房小高潮并未反映在前三季度的数据里。三季度随着第二轮调控政策的开始,开发商融资难、拿贷款难,也有不少购房者因为各种限令也无法贷款买房,交易量萎靡直接导致涉房类贷款的下降。她同时表示,经历了上半年的火爆销售,大开发商的资金得到很好的补充,短期内不会出现问题,但一些中小开发商或是没赶上这轮行情的开发商将面临严峻的资金考验。

  此外央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新增1.50万亿元,同比多增2510亿元。(苏曼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