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政后首次拍地竞拍条件严格致流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新政后首次拍地竞拍条件严格致流拍

2010年10月27日 07: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政策轮番上演,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土地市场反应如何呢?昨日(10月26日),受市场关注的广州琶洲一幅商业金融地块,因无人竞拍遭遇流拍。

  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副主任李晓娟表示,由于没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竞拍,就流拍了,跟市场政策调整没有关系。

  据悉,该地块位于广州琶洲区域,总建筑面积为9.8万平方米。出让条件显示,竞得人领取《国有土地使用证》之日起十年内,不得将土地使用权转让、抵押、出租;地块建成的所有建筑(包括地下建筑及地上建筑),必须整体确权,不得分割预(销)售。

  此外,对于竞买申请人也要求须在广东省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而且必须承诺在本项目竣工验收之日起半年内,将其所属上市公司或集团总部注册地变更至广州行政区内;截至2009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资产不低于600亿元,自2007年起连续3年的年营业额不低于150亿元;更要求竞买申请人或其所属上市公司品牌须为房地产行业的中国驰名商标。

  面对如此苛刻的竞买条件,截至26日下午3点拍卖前,广州市房管局的官方网站上,仍然显示无人参与竞拍。由于对地块竞拍人限制颇多,被业内疑为定向拍卖。

  有机构统计,截至10月份,广州仅完成全年供地计划约34%,若要完成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第四季度压力颇大。

  广州地产专家谢逸枫认为,目前政策调控下,调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税率,回收闲置土地将对广州土地市场具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使得开发商的拿地心理更加谨慎,甚至会影响到开发商对土地价格预期的判断。

  迄今为止,根据广州市房管局公布消息显示,广州11月份将有4幅土地入市,两幅商业金融用地,两幅住宅用地,其中一幅宅地恰好是2007年深圳地产商鸿荣源以21亿元成交的“地王”,此次起拍价仅为11.1亿元,比原先的“地王价”便宜近一半。(记者 朱玲 )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