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地产前三季净利大降91% 遭遇调控重组无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宜华地产前三季净利大降91% 遭遇调控重组无期

2010年10月27日 09:1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日,宜华地产公布了三季度报告。根据公告显示,7-9月份,宜华地产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186.52万元,同比下降9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76万元,同比下降96.64%。前三季度则共实现营业收入4651.07万元,实现净利润626.98万元,分别比同期下降82.12%和91.13%。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的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以存量房销售为主,达到结转收入条件的销售面积比上年同期下降所致。据了解,宜华地产在2010年没有新的完工项目可结转收入,所以业绩大幅下滑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遭遇调控重组无期

  2010年3月4日,宜华地产公布了其增发计划,在这个增发方案中,宜华地产拟以每股7.81元的价格向大股东宜华集团定向发行约1.72亿股,收购其旗下包括揭东、梅州、湘潭和汕头宜东等4家地产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能增加土地储备近2100亩。并且这次交易拟购买的资产净额占到宜华地产总资产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所以也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

  而这4家项目公司在评估基准日(2009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1.0亿元、预估价值为13.4亿元,使得增值率只有22%,在资产注入类地产股当中处于很低水平。由此在当时也被多家机构看好。

  不过由于4月份开始的房地产调控,所有涉及房地产融资重组的上市公司,都要通过国土资源部的审核,导致这些计划全都被迫延期。10月16日,证监会又正式发布消息,表示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而随着证监会的公开表态,宜华地产3月份提出的重组方案在短期内也基本没有可能实现了。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