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11月成交量或大幅下降 10月网签增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楼市11月成交量或大幅下降 10月网签增五成

2010年10月27日 10: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29”新政给整个楼市吃下定心丸,特别是各大城市推出“限购令”后,成交量大幅缩减。不过,从整个10月份来看,广州楼市表现不错,“9·29”后,广州网签数据大涨近五成。在二手房市场上,限购令出台后,本地买家比例急升,小三房最抢手。

  11月成交量或大幅下降

  广州自15日推出限购令后,市场成交陡然萎缩,但从9·29以来,市场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整体成交大涨近五成。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主要是数据滞后,新政影响在11月份会更好地体现出来。

  根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对广州房管局阳光家缘网签监测,“9·29”新政后,广州网签达到17074套,比整个9月份的12470套增加了36.9%。如果单从10月份来看,截至25日,广州的网签套数达到15715套,而9月份同期为10646套,这也就意味着,10月份以来,广州网签成交套数环比暴增了47.61%。知名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对记者表示,由于数据的滞后性,目前网站的网签数据还是反映9月底和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市场成交情况。“因为国庆期间和九月底的成交大,所以目前的数据还比较好,新政后的数据会在11月份会真实反映出来。”邓浩志认为,同10月份相比,11月份的成交量可能会下降50%。

  小三房最抢手

  在二手市场上,杀伤力最强的还是“限购令”,本地买家比例出现急升的现象。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10月下旬本地买家比例从“限购令”出台前的39.8%上升到57.8%。合富置业各区域分行反映,广州“限购令”出台后外地人购房受到更多限制,因此部分区域一些原本有强烈购房意愿的非本地买家,现时大多转为观望。合富置业市场部梁燕明表示,“限购令”出台后已令部分买家的购房计划出现微调,原本打算先买套小户型单位过渡,等几年后再换大房子的买家,在“限购令”的影响下会考虑转变为一步到位,好好利用这珍贵的“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的机会,因而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小三房成为不少有意一步到位型买家的首选。此外,部分年轻首次置业者也会将置业的目标转向楼价相对较低的外围区域。(记者 张忠安)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