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5地块拍卖4幅底价成交 开发商目前谨慎拿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5地块拍卖4幅底价成交 开发商目前谨慎拿地

2010年10月27日 10:46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国土局昨天举行的土地拍卖会平淡收场,5幅公开出让的地块里有4幅是底价成交,只有1幅浦口的住宅用地有两家开发商竞拍,最终这幅13万平方米的住宅地块被南京新城万嘉以6.95亿元竞得。

  拍卖5幅地只有6家开发商竞拍

  昨天公开出让的5幅地块,有4幅在江北,1幅位于河西。其中位于浦口区星火北路以东、学府路以北的住宅地块受关注度最高。该地块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起拍价5.9亿元,因出让面积较大,且处于高新开发区范围,业内普遍认为其发展前景较好。昨天的拍卖只有这块地吸引了两家开发商竞拍,经过8轮竞价,最终新城万嘉以6.95亿元竞得。

  其余4幅地块均只有一家开发商报名,均以底价成交。

  开发商目前谨慎拿地

  对于土地市场的平淡表现,业内人士认为,近期调控政策连续出台以及加息,对开发商拿地心理有很大影响,这个时候开发商拿地会更加谨慎,去年下半年那种多家开发商争抢一块地,最终溢价一倍甚至两倍以上的场面近期不会出现。

  南京和众联恒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鹏分析,9月底以来在售楼盘销售都受到政策影响,虽然多数开发商还不至于出现资金问题,但对后期市场的不确定使他们不敢贸然把资金投入土地市场。

  周五又有4幅地将拍卖

  10月29日,南京土地市场将迎来一周内的第二场土地拍卖,公开出让4幅地块。其中3幅位于浦口区七里河以西地区,均为二类居住用地。这里属于浦口新城核心地区,未来将成为江北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这几块地属于热门板块的热门地块,再加上面积较大,估计将吸引一些大开发商竞买。(记者 刘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