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住宅用地出让火爆 地价持续温和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住宅用地出让火爆 地价持续温和上涨

2010年10月27日 10: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让楼市暂时冷清下来,但上海土地市场迎来了集中推地期,稀缺性商品住宅土地溢价再度走高,住宅用地成交火爆,地价持续温和上涨。

  住宅用地出让火爆

  4月17日,新国十条出台,楼市第一轮调控来袭,9月29日国家开始推行二次调控,上海出台“沪12条”。在此期间,上海土地市场却风起云涌,在经历了调整、低迷期后,土地市场迎来了放量提速期,调控气氛下,房企拿地热情依然不减。

  从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显示,1-9月份上海土地出让收入为1140.97亿元,同比增长64%。9月末,上海连续两天内相继诞生新地王,其中上海12幅土地成交金额逾200亿元,溢价率达50%以上。

  据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上海9月份经营性土地总供应量为270.5万平方米,成交数量却有较大幅度增长,共23幅土地,环比8月增加115.4万平方米,增幅72.8%。

  10月8日,雅戈尔更是豪掷33亿元在上海逆市拿地,长风8号东地块的楼面地价更是再创区域新高,达到26000元/平方米,远远超过了中海地产在附近地块创下22409元/平方米的纪录。

  10月14日,上海迎来了7幅经营性地块的集中开标。华侨城、绿地等大型房企成为拿地主角。最受关注的航头中心镇地块引来“招保万金”等18家房企前往现场参与竞买,最终金地集团创下328%的高溢价率,跻身今年上海土地溢价三甲。

  业内人士表示,新政虽然在短期内影响了开发商拿地的心理预期,但是宅地依然是大部分开发商竞相争夺的目标。

  限购令不限商业地产

  近期针对住宅的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上海商业地产乘势高歌猛进。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海商业地产月均成交量达19.2万平方米,其中9月份成交量更是达28.56万平方米,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在这种背景下,上海10月份连推十余幅商用地,成交火爆。

  在出台“沪12条”楼市新政及“限购令”之后,上海在10月14日迎来首次集中推地。当日推出的7幅用地中,大部分为商业用地。10月20日,上海又迎来集中性拍地,总共出让12幅商业或者商办性质的经营性用地。

  由于上海推出商业地产位置较偏,最近成交溢价率均较低。但位置较好的商业地块,依然受到追捧,位于地铁11号线沿线的嘉定两商住办地块就双双以溢价80%成交。

  上海乘星行总经理李骁指出,随着4月份地产调控新政和9月“限购令”的实施,房地产企业介入商业地产呈加速趋势。首先,住宅需求被卡住,挤出的资金将会流向商业地产;其次,商业地产市场在政策调控方面相对平静,受到的制约相对较小。相信未来商业地产市场的升温还会延续。本报记者 周文天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