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限购令催火“小三房”二手住宅成交量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限购令催火“小三房”二手住宅成交量下降

2010年10月27日 10:5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限购令”出台后,“小三房”变得更抢手。昨日合富置业发布报告表示,原本打算先买套小户型单位过渡,等几年后再换大房子的买家,在“限购令”的影响下会考虑转变为一步到位,好好利用这珍贵的“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的机会,因而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小三房成为不少有意一步到位型买家的首选。此外,10月下旬本地买家比例从“限购令”出台前的39.8%上升到57.8%。

  “小三房”变得更抢手

  合富置业市场部梁燕明表示,“限购令”出台后已令部分买家的购房计划出现微调。市中心电梯楼小三房价格普遍比较高,入市门槛普遍在120万元以上。如富力广场、隽园、华港花园等质素较高的小区盘,小三房售价更在150万元以上,楼龄稍长的电梯楼,如越富广场小三房单位也要130万元左右。目标在市中心置业、但预算比较少的刚需买家,亦会选择老城区楼龄稍长的房改房单位,如小北路、黄华路、光塔路、光复北路等地段的小三房楼梯楼单位,一般在100万元以下都有交易。此外,部分年轻首次置业者也会将置业的目标转向楼价相对较低的外围区域,如祈福新村低层楼梯楼小三房,预算70万元以内也有交易。

  笋盘不太多最多便宜3万~5万元

  “限购令”出台后,业主因担心卖出物业后无法以同等价格买回同等质素的物业,或担心售房后不能再购房,因而会表现出惜售的心理。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10月下旬这段时间内新增放盘量比之前下降11.7%,部分已到价的业主在新政后表现出惜售的心理,小部分不急于套现的业主更索性转售为租。 由于业主心态还是比较强,因此市场上笋盘数量不算太多,以小三房笋盘为例,价格大多比市场价格便宜3万~5万元,比市场价便宜7万元以上的笋盘相当少。

  对于本地购房者比例急升现象,有业界人士认为,这也并非表示买二手住宅的购房者就增多了,而是原本近期二手住宅成交总量在减少。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