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加息 固定利率房贷不见踪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降息加息 固定利率房贷不见踪影

2010年10月27日 11:0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息后,一些购房者为了减轻自己的还款压力,纷纷咨询起固定利率房贷产品,但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前两年因为不停降息,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已经停办了。而且固定利率的参照标准现在也很难说,很难说几年前的固定利率产品的利率是不是会发生变化。

  记者从光大、招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前几年由于一直处在降息通道中,所以固定利率房贷早就停办了。所谓固定利率房贷,是指这种房贷不论利率如何调整,贷款期限内都按贷款之初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在加息周期,用固定利率房贷,可以规避利率上调的风险。“银行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也需要到国际市场上去做掉期,规避风险,所以在降息通道中,银行已经停了固定利率房贷,要等进入加息通道,可能总行会重开固定利率。”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贷款利率加息幅度并不大,目前固定贷款利率较浮动贷款利率还是有一定的空间,即使进入加息通道,市民也不必急着转成固定利率房贷。事实上,早有业内人士建议,市民不要急于办理固定利率的房贷产品,因为目前不少银行对首套房的利率优惠还在8.5折左右,5年期以上个人房贷的基准利率为5.94%,打8.5折以后仅为5.049%,而此次上调利息后,房贷基准利率为6.19%,打8.5折后,为5.26%,比一般银行推出的6%左右的固定利率贷款产品还有一定优势,且从目前的加息速度来看,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大幅加息的状况,因此固定利率贷款产品未必合算。(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