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 卖方反悔如何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 卖方反悔如何维权?

2010年10月27日 14:1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商品房销售的火爆,促进了二手房市场的活跃,人们在日常的二手房交易中,有时会遇到买卖双方签订合同后,因房屋升值或遇到拆迁等原因卖方反悔又不想卖的情况。作为买方的李先生就碰到这事,2010年9月15日,买方李先生与卖方王先生签订了二手房买卖合同,李先生按照合同约定将契税、土地转让金等各项费用已经缴纳,且首付款经银行代理托管后也已转到王先生名下。现在卖方王先生明确表示因房屋要动迁,要求解除双方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不再将房屋出卖给李先生。现李先生不知该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利?

  律师观点

  山东平和律师事务所孙法朋律师:李先生和王先生签订的二手房买卖合同,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内容符合法律规定,该合同合法有效,除非有法定的解除条件或者双方合议解除,合同应当全面履行,双方均不得擅自变更或者解除。现在王先生不按合同约定全面履行义务,属于违约行为。有两种方式可供李先生选择:第一、因王先生已明确表示不再履行合同义务,李先生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九十四条之规定,行使解除权依法解除双方之间的房屋买卖合同,要求王先生退回已收取的房款以及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第二、李先生可以要求王先生继续履行合同,如果王先生拒不履行合同义务,李先生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先生继续履行合同,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