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丈母娘:女婿买不买房是态度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准丈母娘:女婿买不买房是态度问题

2010年10月27日 15:0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地产行业常有雷人雷语,其中有一句是“丈母娘推高了房价”。虽然这句话看似开发商为了洗清自身“冤屈”而推卸责任,但在许多准丈母娘看来,买不买房已不只是一个衡量准女婿的经济实力问题,更是一个对自己女儿的态度问题。

  当有关专家抛出“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时,舆论掀起涟漪,漫天口水将当事人淹没。俗话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丈母娘原本是可爱的形象。但在个别网络论坛上,丈母娘却变成了另外一个形象。一名网友在网上这样“晒”道:丈母娘,学名岳母,俗称我老婆她妈,历来都是一种凶猛的生物,拥有现存雌性生物中最强大的战斗力、最刁钻的嘴皮子、最彻底的扫荡力。

  其实,当很多人站在“可怜”的准女婿一边时,是否也应该站在准丈母娘的立场考虑一下呢?自古有云:男以女为室,女以男为家。从字面看,“家”与“嫁”音近义近。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房子与婚恋之间存在微妙的关系。随着新世纪第一个十年的逝去,两者的关系是越来越密切,在谈到婚恋的时候,必然会谈到房子。

  谁不希望儿女拥有幸福的生活,虽然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并不意味着生活就一定幸福。夫妻本是同林鸟,“内债外债”一起背。让准女婿背了一身债,女儿也不一定会幸福。但如果住在租来的房子中,面对着明天是否会被房东赶走的烦恼,幸福可能会打了折扣,准丈母娘的担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当婚房成为楼市“刚性需求中的战斗机”,准丈母娘们也陷入了矛盾之中,既怕女儿因为自己的高要求嫁不出去,又担心因为男方没有房子而嫁得不好。

  按照现在一种调侃的说法:男孩是建设银行,要筑巢引凤置业买房;女孩是招商银行,要火眼金睛招夫引婿。买房已经不再是一个“朴素的”愿望了,当我们对于准丈母娘关注女儿幸福予以理解的时候,似乎更应该希望她们能够接受租房的准女婿。特别是对社会有关各方来说,要提供让年轻人安家立业的更好政策环境,让买不买房不再成为婚恋中的一个态度问题。 斐翔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