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欲吞并深圳建设集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万科欲吞并深圳建设集团

2010年10月27日 15:2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传闻万科(000002)正着手并购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尽管万科方面尚未就此事作出正式公告,但在回应媒体采访时证实了传闻。

  市场传闻称,今年6月,为了保住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的“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深圳建设集团决策层拟引进万科入主,并获得了90%以上持股员工的同意。万科正着手并购两家工会持有的深圳建设集团71%的股权,条件是总价不高于8.32亿元,并按照有关劳动法律法规要求给予建设集团员工不低于3年的就业保障,同时保留建设集团原来的品牌。

  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万科与深圳建设集团此前早有合作,对其情况比较熟悉,因此在得知其有意出让股份时提出了收购意向。不过,目前该事项处于常规的议价及条款磋商程序中,尚未达成任何合约。收购能否成功,还要看对方能否接受万科开出的条件,此外,建设集团第二大股东拥有优先收购权,因此也要看其态度如何。

  资料显示,建设集团是1983年两万基建工程兵集体转业到深圳时成立的,为深圳最早期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拥有国家房屋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广东省仅3家公司有此资质)。2007年建设集团进行改制,由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保留29%的国有股权,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深圳市建设家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代表建设集团的186名员工分别持股51%和20%。但员工无力支付改制购股权款,欠下3.69亿元的债务难以偿还,建设集团去年被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

  申银万国分析师殷姿认为,万科股权激励方案的出台,有利于将管理层与股东利益共享,整体偏利好,预计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89元、1.14元,建议投资者继续增持。记者武斌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