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控要“两条腿”走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调控要“两条腿”走路

2010年10月28日 09:07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5日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称,要稳定市场价格,并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这也将成为第四季度我国经济工作的重点。据了解,这也是继上个月出台“五项措施”后,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公开重申“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这一重要调控目标。

  国务院常务会议对第四季度房地产的部署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各项调控措施,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要立足保障基本需求,强化各级政府职责,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增加中低收入居民住房供给。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抑制投机需求。

  尽管此次常务会议此次对房地产部署的表述并没有太多新意,但强化了房地产调控,给市场传达了“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引起了市场各方的强烈关注。

  专家分析认为,楼市调控需“两条腿”走路。如果说“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是房地产调控下半场的核心目的,那么,加大保障房建设就是其重要手段。

  自8月份开始,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35天内三次强调加快保障房建设速度。而据报道,到今年8月底,中央财政年初安排的692亿元(含去年结转的50亿元)和追加安排的100亿元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已全部下达。 (李木子)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