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税上调成交火爆 重庆主城楼市上周量价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契税上调成交火爆 重庆主城楼市上周量价齐升

2010年10月28日 09:0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契税上调政策影响,重庆楼市出现了房交会后的异常井喷。昨日,尚峰地产发布我市主城楼市上周(10.18-10.24)成交数据报告,上周主城一手商品房成交面积甚至比秋交会当周还火爆。

  报告显示,上周主城成交总套数环比下滑2.02%至10223套,成交总金额环比上涨13.16%至650989.60万元,成交总面积环比上涨6.25%至957891.07平方米,成交均价环比上涨6.51%至6796.07元/平方米。

  尚峰地产分析师表示,一般来说,房交会后一周楼市成交量会大幅下挫。而由于契税上调政策将于10月20日在我市开始全面执行,众多消费者纷纷赶在20日前办理房屋过户手续,致使18、19日的成交量大幅度冲高,从而拉动本周总成交量。同时,随着秋交会一系列优惠政策的结束,上周成交均价又恢复至房交会前水平。

  据了解,正常时期的重庆主城商品房日成交一般在300套左右,近期楼市日趋火爆也不过增长至约700套。而18日重庆主城商品房成交套数高达2364套,19日更是飙升至罕见的4607套。不过,根据重庆网上房地产每日更新的当日成交数据显示,从10月20日起,主城日成交平均套数仍维持在650套左右,与契税上调之前几乎没有变化。

  尚峰地产分析师认为,将今年每日成交的统计数据拉通来看,两次调控政策的出台事实上并未给重庆楼市带来太大影响,整体市场走势较为平稳。不过,房产税即将在重庆试点的消息比之前任何一次都显得真实,重庆楼市或许将受挫于此。(记者 王春龙)

    相关新闻

  契税新政引发

  二手房过户潮

  自20日住建部发布通知上调购房契税后,主城各区二手房成交量均不同程度上升。根据钢运房产成交数据显示,上周重庆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上涨21.5%,其中以渝北区上涨幅度最为明显,较前一月上涨23.4%,上周客户咨询量上涨了28.4%。钢运房产分析师表示,此次重庆房地产交易契税的调整,目的在于提高二手房的交易成本,抑制二手房需求,以致购房者纷纷选择在20日前将房屋过户,搭乘契税调整的末班车,规避增加的税费。另外,两江新区越发清晰的区域发展定位,也让更多购房者将置业目光聚焦于此。

  租赁方面,租金价格16.03元/平方米,成交量较前一周基本持平,中小户型依然是租客关注的热点。钢运房产分析师表示,小两室持续受到租客欢迎,占租赁成交总量的65%。(记者 朱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