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支持公租房建设 重庆受六部委肯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公积金支持公租房建设 重庆受六部委肯定

2010年10月28日 09:12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孙女士想在茶园租公租房

  “如果附近有学校就更好了”

  孙女士和老公从长寿来重庆打工,已经有10年了,13岁的女儿正在南坪上初二。孙女士说,自己就在南坪一家服装店上班,所以很想在茶园租一套公租房,她说如果附近有学校就更好了。

  孙女士说,他们一家三口与别人在南坪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她们租的那间屋大约10平方米,每月租金300多元。“娃儿没有单独的房间不说,主要是经常搬来搬去的太麻烦了!”孙女士说,她和老公每个月的收入有时3000元出头,大多时候不到3000元。

  从公租房的消息出来后,孙女士一直在关注公租房在主城各区的地点,她说南岸茶园的“城南家园”公租房项目,离他们上班的地方最近。“就是如果周围有学校就更好了!”孙女士说。

  我们从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了解到,“城南家园”公租房项目位于茶园新区通江大道左侧,项目北侧规划了一个公园、一个小学,东侧布置了一个较大的公园、一个小学加一个中学,南侧则是119指挥中心。这个项目离轻轨六号线茶园起点站及茶园公交枢纽站不远,用地周边均有城市规划道路,交通便捷。

  “这是重庆目前开建规模最大的公租房项目,整个工程计划2012年完工。”公租房管理局的相关人士说,“城南家园”公租房户型以中小户型为主,其中60%的户型建筑面积在40~60平方米之间,20%的户型建筑面积在60~80平方米之间,20%为单间配套。

  今年7月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审计署、中国银监会等六部委联合发文,确定重庆市为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同时批准了6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为申请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项目。

  昨天,我们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日国家六部委组成检查组对我市利用公积金支持公租房建设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对我市利用公积金支持公租房建设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根据了解,明年我市公积金将进一步加大对公租房建设的支持力度。

  6个获批利用公积金贷款的公租房项目分别是:鸳鸯组团、大竹林组团、华岩组团、西永组团、蔡家组团和茶园。6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共计30亿元的公积金贷款计划规模。(记者 陈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