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实体样板间出炉 农民工也可申请公租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公租房实体样板间出炉 农民工也可申请公租房

2010年10月28日 09:15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女士一家三口在大竹林租房子住。从公租房开建的时候,她就一直关注大竹林片区和鸳鸯片区的公租房项目。她说,一家三口,要是能申请到两室一厅的公租房就好了。昨天,我们来到鸳鸯片区的民心佳园公租房时看见,已经有两层楼的实体样板间出炉,这些样板间包括了多种户型,楼下新栽的两棵桂花树正散发着香气。

  方便出行 外面要建立交

  我们从公租房管理局了解到,作为首个动工的公租房项目,民心佳园将是首个敞开大门迎接主人的项目。该项目一期共25栋,目前已有23栋楼完成封顶。此外,民心佳园的绿化也正在有序进行。我们在现场看到,一些可以提前进行绿化的地方,已经栽种了相应的景观植物。

  为方便市民出行,在北部新区金山片区与天宫殿片区之间,还会修建一座跨线桥。这座桥一头连接着重庆机场路(210过道),另一头与公租房小区民心佳园的一号道路相连接。

  现在,这座跨线桥的桥梁墩、台桩基础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墩身部分的施工。“这个工程力争在2011年2月底完工。”相关人士介绍。

  一室、两室、三室的样板间都有

  昨天下午,我们经过已经修好的行走步道,步入到民心佳园位于底层的实体样板间。6间样板间内,对单间配套、一室一厅、两室一厅、三室一厅等各种户型进行样板装修。

  除了在房间里面可以看到装修的实际效果外,入户大厅和外墙也被清洗得十分干净,楼下大约1500平方米的绿化已经基本完成,除了有草坪外,还有新栽的玉兰桂、竹子,桂花开始散发出淡淡的香气。

  “基本上,完工后大致就是这个样子了!”重庆建工集团“民心佳园”公共租赁房项目总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后小区内还会安放供住户休息的椅子。”

  有疑问下月7日去观音桥咨询

  我们还从公租房管理局了解到,农民工可以像中低收入的市民群体一样申请公租房。为了方便农民工咨询,在今年11月7日的农民工日,重庆市公租房管理局将在观音桥广场接受市民的咨询。届时,市公租房管理局局长郭唐勇也会到场听取市民意见。如果你对公租房有什么疑惑,或者建议意见,都可以现场向工作人员提出来。

  重庆今年3月推出公租房建设规划,计划在未来10年建设4000万平方米公租房,意在重点解决“夹心层”住房。由于农民工以及大学毕业生、新就业人群等“夹心层”群众被排除在现有的住房体制之外,他们既享受不到保障房,短时期内也买不起商品房。“把农民工纳入城市公租房保障范围这一决策,是城市发展理念的巨大变化——让农民工贡献人口红利的同时享受城市福利!”市公租房管理局相关人士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